骆赢:我和妹妹骆羽心有灵犀 混双最想搭档李龙大

2015年04月13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双胞胎姐妹花中的姐姐骆赢,生活中是一个安静内向、事事都愿意为别人着想的姑娘。实际上,她同样有着调皮开朗的另一面。

  梦想成为奥运冠军

  2015年有什么期望呢?(秀慧0119)

  骆赢:希望能多拿冠军,争取早点成为世界冠军。

  请问你为什么会对羽毛球有兴趣??(碧慧0119)

  骆赢:小时候就是教练去学校挑人,然后我俩就糊里糊涂被挑走了,然后就糊里糊涂地跟着练,然后就走到今天了,哈哈!

  最大的梦想是什么?(秀慧0119)

  骆赢:最大的梦想是成为奥运冠军,我觉得运动员的梦想应该都会是这个吧。

  如果给你选择,你会希望哪一个运动员成为你的搭档呢??

  骆赢:现在会比较想和田卿姐配合一下,因为我觉得她的打法、特点可以更好地带动我,帮助我进步。

  在中国公开赛上,你参加了女双和混双两项,你对混双有如何的感想呢??你会希望谁当你的混双搭档呢??(碧慧0119)

  骆赢:我觉得我的混双很一般,因为我不是主攻混双的,所以每次打混双我都是以放松的心态去冲,没有想着去赢谁。

  如果自己选,我会选李龙大当我的混双搭档吧。说心里话,也没什么原因,反正就是李龙大吧,哈哈。

  姐姐为什么会转球拍呢?是习惯吗?(秀慧0119)

  骆赢:就是自己的一个打球习惯,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

  和妹妹沟通无障碍

  和妹妹搭档,有什么感想呢??(碧慧0119)

  骆赢:和妹妹搭档就是感觉没那么多顾忌,反正是家里人,有什么就说什么,交流起来会比较顺利。即使有时候说得太直了有冲突,基本上也是吵一架很快就好了。

  哪一个说话会比较有威力呢?姐姐会比较有主见吗?平时谁会比较会说话呢?(秀慧0119)

  骆赢:说话有威力的当然是我妹妹啦,哈哈!我平时还是比较有主见的,很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平时妹妹比较会说话,她说话有条理,逻辑比我清楚。我觉得自己说话的时候会莫名其妙地紧张。

  请问你们性格上有什么区别呢?(碧慧0119)

  骆赢:我比较内向,会比较理性一些;妹妹比较外向,性子会急一些。

  父母是怎样分辨你们的呢?队里又是怎么分辨呢?(秀慧0119)

  骆赢:父母从小把我俩带大,不会出现分错的情况,一般就是看一眼就知道了,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分辨的。队里比较熟的都看惯了,觉得我俩长得也不像,不过不太熟的还是有点分不清我们,尤其前段时间小双瘦了,他们就更分不出来了。

  和妹妹吵得最凶的一次是什么时候,为了什么?(秀慧0119)

  骆赢:我记得是我俩还在山东队的时候,具体什么事情我真不记得了。只记得吵得很凶,到后面都动手打起来了,但是具体什么原因真忘了。

  有没有心灵相通的感觉?(秀慧0119)

  骆赢:有!最明显的就是我俩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我想要说什么,妹妹就会马上说出来;她想到要说什么,我就会说出来。

  想问一下你俩在上场比赛前一般会做些什么??(羽你同在-羽你相羽)

  骆赢:以前没什么,现在就是上场前会玩一些激活反应神经的小游戏,刺激自己尽快进入状态。

  觉得自己和妹妹哪个更漂亮?(googoodolls2000)

  骆赢:我觉得妹妹漂亮!(骆羽在一旁马上说:“我觉得姐姐漂亮!”)哈哈,我觉得我俩都漂亮!

  大小双最有默契的事情是什么呀?(陈清晨BAOBAO)

  骆赢:我俩经常会异口同声地回答别人的问题,丝毫不差的!

  两人相貌太像有没有闹出什么笑话?(鹅城小飞侠)

  骆赢:原来教练有时候会把我俩弄混了,排训练计划的时候会弄错,但是我们和队友们都知道,就偷偷在队伍里笑。等到布置完计划开始训练了,我俩才会跑去和教练说。

  裁判如何分辨你们姐妹?尤其是发球和接发球是有顺序的?(Bill_CDS)

  骆赢:每次上场前,裁判都会从头到脚把我俩看好几遍,去分辨我俩,有时候被盯得挺不舒服的。在国内还好,因为我俩背后印着中文名字,在国外比赛,我俩名字的英文缩写都一样,加上绑护膝的方法什么的都一样,裁判不好分辨我们。这段时间,主要就是我俩用不一样的发卡,发型也不一样,所以比较好分。

  其实我俩还想过以后弄一样的发型,用一样的发卡去“迷惑”裁判,哈哈!

  我对设计有兴趣

  喜欢逛街吗?(秀慧0119)

  骆赢:不是很喜欢。一般是有东西要买我才会去逛街,平时我会觉得逛街有点浪费时间,而且走得好累啊。

  喜欢去哪里旅行呢?(秀慧0119)

  骆赢:喜欢的地方很多吧,不过现在我特别想去云南,感觉那边的民族文化、传统文化比较丰富。自己希望能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西,毕竟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接触到。

  出国比赛。会买什么来奖励自己呢?(秀慧0119)

  骆赢:一般就是买一些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饰物,回去放在房间里或者家里,然后当然就是当地的一些好吃的啦,哈哈。

  业余爱好又是什么?(碧慧0119)

  骆赢:现在比较喜欢研究一些手工类的东西。最近在看一些婚礼上的设计,就是婚礼上一些手工制作的小东西。

  我得知你对设计很有兴趣,退役后,你会往设计的方向走吗?(碧慧0119)

  骆赢:有想过,我对设计这方面确实挺感兴趣的。不过现在来想的话,如果退役后走设计这个方向,那就意味着和原来自己的领域完全分开了,就要走上新的领域,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我觉得会非常难,但我还是会想去做。

  特别的季节,会想家吗?(秀慧0119)

  骆赢:没有什么特别的季节,只是平时训练比赛遇到不顺、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特别想家。不过现在大了,可以比较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最爱的食物是什么?(秀慧0119)

  骆赢:我好像没有最喜欢的食物,基本上都吃,除了巧克力。(骆羽在一旁“补刀”:“你就说吃了发胖的食物你都不喜欢就好了!”)我比较喜欢偏酸辣的口味。

  在队里的好友是谁呢?室友是不是妹妹呢?(秀慧0119)

  骆赢:其实我们组里大家关系都不错啊,尤其像汤金华、夏欢、包宜鑫、钟倩欣等我们这一批岁数差不多的,关系都很好。现在的室友是唐渊渟。

  喜欢的颜色是什么?(秀慧0119)

  骆赢:具体喜欢的颜色没有。我就是喜欢颜色浅一点、亮一点的。

  最喜欢的偶像是谁呢?(秀慧0119)

  骆赢:德约科维奇!因为我觉得他长得很帅,尤其是打球的时候特别帅,哈哈!(来源:《羽毛球》杂志2月刊)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骆赢骆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