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女排国家队集训人员调整 宋美丽龚翔宇入队

2015年04月12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U23女排国家队集训队员 (图片来源:@程珑是个开朗滴小姑凉)U23女排国家队集训队员 (图片来源:@程珑是个开朗滴小姑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中国U23女排[微博]国家队正在湖南郴州备战首届U23亚锦赛,本次集训的队员在边攻手位置进行了微调,由于刘晏含跟随郎平[微博]在北仑集训,王云蕗[微博]将赴国青报到,许若亚肩伤复发休养缺席,主教练徐建德征召山东队的主攻宋美丽以及江苏的接应龚翔宇入队集训。

  U23女排国家队在3月9日公布的20人大名单中原本有14人在3月23日赶赴湖南郴州报到,这些队员中跟随郎平在北京集训一个月的自由人王唯漪、黄柳燕、主攻王云蕗,来自北汽的二传陈馨彤、副攻张宇,来自上海的副攻徐玖菁、接应秦思宇,来自山东的二传程珑、来自天津的副攻王佳敏[微博]、来自辽宁的主攻段放10人都按时报到,八一队主攻接应都能打的王琦也在后期与队伍汇合。

  而福建副攻郑益昕、八一主攻刘晏含两人目前依旧跟随郎平在宁波北仑集训,江苏主攻许若亚由于肩伤复发需要休养两个月而缺席。八一队年轻的主攻王云蕗刚刚又入选了国家青年女排,考虑到适龄问题,王云蕗更适合去打世青赛,所以王云蕗也将赶赴漳州参加国青女排的集训。

姑娘们合影姑娘们合影 (图片来源:@程珑是个开朗滴小姑凉)

  相对于副攻、二传、自由人、接应等位置,主攻面临人员短缺,之前进入14人集训名单的只有辽宁的段放一人,所以徐建德又征召了大名单中的山东主攻宋美丽、江苏接应龚翔宇两人入队集训。目前边攻手位置上有段放、王琦、秦思宇、宋美丽和龚翔宇5人,其中段放、宋美丽更擅长主攻,秦思宇、龚翔宇擅打接应位置,两位置可以兼顾、一传能力较强的王琦很有可能又回到主攻位置。2013年U23女排世锦赛,王琦是中国队夺冠的主力主攻之一,而她和程珑是这支队伍中仅有的参加了2013年U23世锦赛的两名队员。

U23女排国家队主教练徐建德U23女排国家队主教练徐建德 (图片来源:@程珑是个开朗滴小姑凉)

  U23女排国家队昨天也忙里偷闲进行了放松,主教练徐建德带领队员们进行了K歌活动。2015年首届U23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1日-9日在菲律宾举行,中国队与印度、中国澳门同分在B组。本届赛事前两名获U23女排世锦赛入场券。(小邱)

  附:2015年U23女排国家队集训最新名单:

  主攻/接应:王琦、段放、宋美丽、秦思宇、龚翔宇

  副攻:王佳敏、张宇、徐玖菁

  二传:陈馨彤、程珑

  自由人:黄柳燕、王唯漪

文章关键词: U23女排王琦程珑徐建德宋美丽龚翔宇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