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与马布里同款私教由中心请 尚修堂:费用暂为0

2015年04月10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和克里斯(中)孙杨和克里斯(中)

  新浪体育讯 “现在还没有涉及到费用问题。”谈起孙杨与马布里私人训练师克里斯的合作,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澄清了外界所说的一堂课要付给对方1000美金的传闻。

  4月10日,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在陕西省宝鸡市展开了第二日的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上,游出1分48秒94的孙杨毫无悬念地以总成绩第一的排名,顺利晋级晚上的半决赛。

  结束了在澳洲为期三个半月的冬训,孙杨迎来“禁赛门”事件后的首秀。与以往相比,“杨之队”里除教练张亚东之外,保障团队发生了较大的调整。

  其中最大的变化一个是从澳洲而来的新外教布莱恩,他曾经是孙杨前任外教、澳洲人丹尼斯的助手;一个是马布里夺冠路上的“秘密武器”、私人训练师克里斯的加盟。

  对于孙杨与克里斯的强强合作,外界有着诸多猜测。有说正是出于孙杨与马布里同属一家赞助商的关系,才有后者大方“转借”私人训练师的佳话;有说考虑到克里斯每次理疗约1000美金的收费,掏腰包的可能不会是孙杨本人或者是游泳队。

  继前两天克里斯婉拒采访后,当事人终于澄清了传闻。“现在队里让他来帮助我,因为身上有一些伤病,游泳(选手)的肩部不太好,会在这方面着重一些,效果还是不错的。”当追问到是游泳中心还是浙江队出面请来的克里斯,孙杨正面给出回答:“是我们游泳中心。

  稍后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更多的合作初衷与细节:“是出于国家游泳队的需要。中国游泳队也好、游泳中心也好,只要是训练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给运动员创造条件。过程当中,我们是怎么联系上的、通过什么渠道,那些是不重要的,主要是要解决问题。

  “孙杨这个孩子在澳洲练得很苦很累,身体反应比较大,肩不好,影响到了训练。从我们这方面要全方位地给予保障。不是说国内的推拿、物理治疗不行,只是专家数量还是有限,试过之后效果不是很明显,所以不能老这么耗下去。”尚修堂说。

  从目前来看,他表示还是很满意的,跟克里斯的合作至少会持续到今年7月底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不管是从经验积累、治疗水平和服务来看,这个老爷子都很不错。先试试,人家也有别的工作,这是双向选择,也还需要磨合。从现在到世锦赛,都要一步一步来看。”

  至于是否像外界传的那样,克里斯给孙杨做理疗的费用每次高达1000美金,尚修堂坦言双方都是很有诚意:“哎呀,现在都还没到那种程度,还没有涉及到费用问题,他提都没提(钱)就来服务了,先看能不能让我们满意。但中国游泳协会会欠他劳务费吗?我们也有一个态度,只要有效就行。”最后,尚修堂还跟媒体们开起了玩笑,“到时候找你们这几家媒体给点赞助啊。”

  (何霞(@CharleenHo) 发自宝鸡)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孙杨克里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哈登:我应是MVP 若不能选自己会选库里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用99朵玫瑰6层蛋糕表白遭质疑(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