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年届60要退居二线 再带队会多动脑动嘴

2015年04月09日13:3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刘翔的成功离不开恩师孙海平,而当翔飞人宣布退役后,已经年满60岁的孙海平也面临退休。

  在刘翔通过微博宣布退役的第二天,他的恩师孙海平接受了媒体采访。据孙海平介绍,其实早在今年的2、3月份,当刘翔已经无法进行专项训练的时候,就已经预示着他的职业生涯将结束了。选择这个时间退役并无特殊的意义,就是觉得应该给大家一个交代。

  “刘翔绝对是个值得敬佩的运动员,应该说他的贡献在中国田径史上前无古人,这些年应该不会再出现像他这样伟大的运动员了。”孙海平表示,希望公众可以对刘翔连续两次奥运会退赛一事给予谅解,因为连医生和专家都对他的伤病束手无策,刘翔也是迫不得已才有那样的选择。

  另外对外界有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师徒不和的传闻,孙海平回应称:“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和刘翔一路上都在一起,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他还是孩子,我就像长辈,除了训练,我在生活上也会照顾他。随着他逐渐成长,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包括训练上的,这都很正常,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

  由于已经过了退休年龄,加之爱徒宣布退役,未来孙海平是否会继续担任教练一事同样引人关注。对此他表示:“训练肯定是要带的,关键还是要视我的身体状况而定。不过以后即便继续带队的话,侧重点和以前也会有区别,毕竟现在我的年龄大了,未来可能更多地动动脑子、动动嘴巴,具体的工作由年轻教练完成,我可以在边上定训练计划。”

  相关新闻 刘翔领奖状 要继续追求梦想

  昨天,刚刚宣布退役的刘翔获颁上海市人民政府奖状,上海市长杨雄称赞翔飞人是“上海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据新华社消息,昨天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会见了刚宣布退役的刘翔,并为他颁发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奖状。他对“翔飞人”在田径赛场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展现出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他是“上海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对于未来,杨雄希望刘翔卸下过去的包袱,继续弘扬奋力拼搏和不懈追求的赛场精神,在新的领域做出新的业绩,同时他认为这些年积累的经验和经历的磨练都会成为刘翔最宝贵的财富。

  刘翔则表示,尽管此时告别赛场感到不舍,但未来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接下来会认真思考,沉淀自己、提升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追求新的梦想。

文章关键词: 刘翔孙海平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