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塞尔比2破百轰145分 10-2终结黑马夺第6冠

2015年04月05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公开赛决赛塞尔比10-2轻松夺冠中国公开赛决赛塞尔比10-2轻松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全部结束。决赛第一阶段,世界第一塞尔比以单杆145分刷新单杆最高榜,8-1遥遥领先在半决赛一手终结了卫冕冠军丁俊晖的黑马威尔森。第二阶段塞尔比再献单杆136分清台表演,威尔森回敬一杆破百仍无力扭转颓势,最终塞尔比10-2大胜,摘得个人第6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塞尔比因此双收85000英镑冠军奖及2000英镑单杆最高奖。

  塞尔比在去年世锦赛荣登大满贯,两个月前的德国大师赛他再添一冠。此前,他在中国公开赛已有过两次决赛之旅,但均以亚军收场。本届比赛,塞尔比终于等来冲冠良机。前面的比赛中,他一路淘汰乔伊斯、斯莱塞、吉尔伯特、米尔金斯及马福林,生涯第三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

  世界排名第56位的加里-威尔森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头四轮他先后拿下梁文博、沃顿、德差瓦和霍金斯。昨天的半决赛与卫冕冠军丁俊晖交手,他1-3落后连胜四局5-3反超,在丁俊晖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他先得72分扛住了丁俊晖频频制造超一流斯诺克带来的巨大压力,总比分6-5涉险过关,生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九局比赛中,塞尔比强势出击,威尔森举步维艰。塞尔比拿下第1局的拉锯战,打单杆52分拿下第2局。第3局威尔森失误连连,塞尔比毫不客气照单全收继续扩大比分。战至第4局,威尔森终于回过神来,凭借一杆91分,前四局避免了陷于颗粒无收的窘境。

  短暂休息归来威尔森却再次哑火,塞尔比顺势拿下第5局和第6局。第7局,大比分领先的塞尔比打出了良好的手感,轰单杆145分清台,刷新本届中国赛的单杆最高榜,一举将优势扩大到6-1。第一阶段剩余的时间里,威尔森毫无起色,最终塞尔比以8-1的巨大优势结束了前九局较量。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10局,轻松上阵的塞尔比很快突破,并干净利落轰单杆136分一杆全清,9-1手握大把赛点。

  命悬一线的威尔森放手一搏,在第11局强攻得手。本局他没再掉链子,半决赛那个黑马似乎又回来了,最终他快节奏回敬单杆101分,挣回不少面子。

  第12局,威尔森试图复制上一局,但这一次他远台失误,并将红球留在了袋角,塞尔比连得28分转防守。威尔森再拼远台仍未得手,塞尔比局分扩大到70-0打丢倒数第五颗红球。威尔森追回32分击打最后一颗红球失准,从而错失最后的追分机会,塞尔比拿下该局,总比分10-2大胜黑马,摘得个人第6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莫林)

文章关键词: 塞尔比丁俊晖威尔森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