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憾负瑞典 4胜7负排名第八收官

2015年04月03日0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典队在比赛中瑞典队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5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继续循环赛争夺,由臧嘉亮、邹德佳、巴德鑫和王金波组成的中国队表现顽强,以6比7一分之差输给了瑞典队,以4胜7负的成绩收官,最终排名第八位。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具体为四垒臧嘉亮、三垒邹德佳、二垒巴德鑫和一垒王金波。循环赛前10场,中国队击败了意大利、捷克、俄罗斯和苏格兰,输给了挪威、加拿大、日本、瑞士、美国和芬兰队,以4胜6负排名并列第七。

  今天,中国队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后者近两年成绩突出,也较为稳定,索契冬奥会,他们拿到了铜牌,2013年世锦赛,瑞典队力压群雄折桂,去年世锦赛,瑞典队获得了亚军,本届世锦赛,瑞典队对阵容略有调整,去年丢冠的四垒奥斯卡-埃里克森今年出任三垒,参加了冬奥会的名将埃丁回归担当主将四垒。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的战术较为简单,不过王金波上来就出现失误,三垒邹德佳的投掷也出现失误,好在大本营的局面较为明朗,瑞典队只拿到了一分。第二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局面被瑞典队牢牢控制着,双方在对峙中还是中国队率先出现失误,臧嘉亮最后一投点线和力量都不够,经验丰富的埃丁趁机偷到一分,开局中国队以0比2落后。

  尽管处于被动,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放弃,第三局,他们利用后手优势不断展开攻势,面对瑞典队严密的防守,邹德佳打出了漂亮的双飞,可惜的是臧嘉亮的轻磕、传击接连失误,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随后的第四局,中国队咄咄紧逼,果断的击打让瑞典队无可奈何,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只有一只瑞典队的得分壶,力争拿大分的埃丁冒险击打,结果手感欠佳,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双方战成了2比2平,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发挥得中规中矩,但平均击打成功率还是落后于瑞典队,特别是关键的三垒邹德佳和四垒臧嘉亮,失误相对较多,瑞典队这一局后手收获两分,以4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展开进攻,但队员们手感欠佳,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果断,臧嘉亮的投壶和击打准度尚不够,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双方此时只有一分之差。

  第七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发挥糟糕,从王金波开始就失误不断,这一局除了巴德鑫,其他三个位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经验丰富的埃丁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了三分,瑞典队以7比3拉开比分。被动之下,中国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在第八局布局周密,打击稳健,四位选手配合默契、一气呵成,结果拿到了两分,将比分追至5比7。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王金波中区占位,巴德鑫清理掉了对手的障碍壶,邹德佳旋壶进营,使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为后面的偷分做准备,臧嘉亮第一投轻磕,角度和力量都恰到好处,瑞典队埃丁失误,臧嘉亮第二投巧妙击打,效果很好,埃丁没能挽回被动局面,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6比7。

  第十局,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经验丰富的瑞典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这一局两队互交白卷,最终中国队以6比7遗憾输给瑞典队,以4胜7负的成绩收官。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美国依靠加赛局的关键一分以6比5险胜俄罗斯队,加拿大意外遭遇苦战,不过还是以7比6战胜了弱旅意大利队,强强对话挪威队笑到了最后,他们以6比4击败了瑞士队。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日本9-6击败瑞士,意大利5-7不敌芬兰,俄罗斯6-7不敌捷克,瑞典11-6击败苏格兰。至此,本届世锦赛循环赛全部结束,挪威、加拿大、瑞典排名前三出线,芬兰和美国并列第四,将进行附加赛。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八。(Timy)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瑞典队邹德佳冰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金左手 八强战希金斯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