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完胜苏格兰 4胜6负并列第7

2015年04月03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臧嘉亮在比赛中臧嘉亮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5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继续进行,臧嘉亮坐镇的中国队表现抢眼,后手局分别拿到四分和三分,最终以10比3逼迫苏格兰队提前两局认输,收获第四场胜利。本轮过后,中国和日本同为4胜6负,并列第七,加拿大和挪威均为9胜1负,提前晋级四强。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具体为四垒臧嘉亮、三垒邹德佳、二垒巴德鑫和一垒王金波。循环赛前九场,中国队击败了意大利、捷克和俄罗斯,输给了挪威、加拿大、日本、瑞士、美国和芬兰队,以3胜6负的成绩与意大利、捷克、苏格兰并列第八,基本无缘四强。

  今天,中国队迎战循环赛倒数第二个对手苏格兰队,后者派出了伊万-麦克多纳德的队伍,在本次比赛发挥同样不佳,目前战绩为3胜6负,与中国队平起平坐。近五届世锦赛,两队交锋中国队1胜4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取胜的一次还是在去年世锦赛,当时刘锐的队伍以11比8击败了大卫-默多克的队伍。这次相遇,双方状态都不好,临场发挥显得至关重要。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苏格兰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两支队伍开局打得小心谨慎,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但苏格兰队的四垒麦克多纳德第二投出现严重失误,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先手,他们控分成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麦克多纳德依靠打定拿到一分,双方战成了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金波边区占位,但力量和底线都不太好,本届世锦赛,这位小将的状态也是有所起伏,在一垒的投壶排名中,王金波排名中下游。二垒巴德鑫往大本营旋壶,并打掉了苏格兰队的障碍壶,邹德佳轻磕效果不好,力量有些不够,臧嘉亮第一投打甩打薄了,第二投臧嘉亮果断击打,还是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

  第四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击打果断,对手的壶来一个打一个,大本营的局势较为简单,苏格兰队几乎没有机会,在四垒的对峙中,麦克多纳德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再偷一分,从而以3比1保持领先。随后的第五局,中国队防守严密,苏格兰队艰难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2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王金波边区占位,巴德鑫打掉了苏格兰队的障碍壶,邹德佳连续向大本营投壶,而且底线不错,藏住了自己壶的后面,随后他打出了漂亮的双飞,让局面骤然间偏向中国队一方,臧嘉亮果断击打,维持住局面,最终大本营内有四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一举拿到了四分,以7比2拉开比分。

  第七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大本营局面简单,前三垒过后,苏格兰队只有拿一分的机会,臧嘉亮两次投掷精准到位,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麦克多纳德无奈之下只能拿一分。第八局轮到中国队后手,队员们气势如虹,手感颇佳,四位选手的配合一气呵成,特别是邹德佳,他不仅不失误,而且双飞、传击恰到好处,为中国队拿高分打下基础,随着臧嘉亮一个漂亮的打甩,中国队收获了三分,从而以10比3逼迫苏格兰队提前两局认输。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美国队以6比2战胜了捷克队,挪威队以10比8力挫日本队,芬兰队在开局2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最终以5比6输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

  本轮过后,加拿大和挪威同为9胜1负,并列第一,并且两队提前晋级四强;瑞典队以6胜3负位列第三,瑞士队以5胜4负排名第四,芬兰和美国同为5胜5负,并列第五,中国和日本为4胜6负,并列第七,意大利以3胜6负排名第九,捷克队、苏格兰队同为3胜7负并列第10,俄罗斯队以2胜7负排名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01:3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Timy)

文章关键词: 臧嘉亮中国队冰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金左手 八强战希金斯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