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军人林丹不传递正能量 赢了冠军丢口碑

2015年04月01日07:00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快 评

  继全英公开赛仅获得第四名后,林丹在上周末2015印度羽毛球超级赛男单1/4决赛中1比2不敌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止步8强,这也是林丹继去年11月在中国超级赛输给印度选手斯里坎特之后,时隔4个月再次出现外战败绩。但是虽然近期林丹可谓是屡战屡败,但在商场上可谓风光无限,数日前林丹的一组大尺度写真成为微博和朋友圈中热议的话题。在写真中,林丹和贝克汉姆、C罗一样,不乏只穿内裤出镜的“喷血”照片。其中,两张大尺度的图片还引发争议,一张是林丹仅穿内裤躺在华丽的欧式大床上,一旁则是金发美女做宽衣解带状,另一张是林丹秀出完美的腹肌和胸肌,两臂清晰可见新的纹身,长裤已处于将拉未拉下之势,尺度十分大胆……

  32岁的林丹可能已经意识到自己驰骋赛场的日子不长了,所以趁现在仍在巅峰时期为自己退役后转型造势,这本无可厚非,也能得到球迷的理解。但问题是,林丹不仅仅是一个自然人,作为一个现役的国家队运动员、一个军人,青少年的偶像,林丹对自己的行为应有所约束,更要传递正能量。可现在,林丹在商场的所作所为不仅做出了普通人不敢为的事情,而且明显超出了社会的底线,尽管他自己也承认“纹身违背部队的一些要求”。

  身为实力超群的一代羽坛高手,赛场上的“超级丹”威风凛凛,赢得了英名。但是,球场上的美誉并不能掩盖赛场下的失范,如果林丹因为自己的任性输了人心,或许再多的金牌也难以换来球迷的认同。所以,口碑比奖杯更重要,希望林丹能够尽早读懂。

  叶 勇

文章关键词: 林丹羽毛球纹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我是歌手导演洪涛:换掉邓紫棋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