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选手包揽马拉松冠军:成绩不理想 明年再来

2015年03月29日16: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郑州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29日,第九届郑开马拉松赛在郑州开跑,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9万名运动员和跑友参加了全程、半程和5公里小马拉松的比赛。来自肯尼亚的梅塞和卢莫科尔分获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这是梅塞第一次参加郑开马拉松赛,他夺冠的成绩是2小时14分17秒,比他在衡水马拉松赛获得的生涯最好成绩2小时8分13秒慢了不少,“成绩虽然有些不理想,但能获得冠军还是很高兴,这里赛道很平坦,希望明年还能再来”。

  “在肯尼亚,马拉松是一项非常热门的运动,也是很多人的职业,他们满世界参加马拉松赛,以获得奖金,我的哥哥同样是马拉松运动员,”梅塞说。据了解,本届马拉松赛男子组前6名中有5位都来自肯尼亚。

  女子组冠军卢莫科尔的成绩是2小时35分49秒,她的最好成绩是在巴西圣保罗马拉松赛上取得的2小时31分31秒。紧随其后的是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

  据介绍,本届郑开马拉松赛,男、女全程一至六名都有奖金,其中男子第一名奖金2万美元,女子第一名1.5万美元。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9届,参赛名额由第一届的5600多人发展到本届的49000人,已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国际体育赛事。(完)

文章关键词: 郑开马拉松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那些年我们一起遇过的奇葩老师(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