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女绽放花滑女单赛场 曾遗憾落选索契冬奥会

2015年03月28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克塔米舍娃站在领奖台上图克塔米舍娃站在领奖台上

  新浪体育讯 28日,在2015年上海花滑世锦赛上,俄罗斯选手图克塔米舍娃继周二的短节目完美亮相后再次强势来袭,最终轻松夺得女单冠军。

  这位年仅18岁的欧锦赛冠军在此次世锦赛最后的自由滑比赛中以132.74的高分完美收官,总成绩(210.36)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宫原知子(193.60)和排名第三的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拉迪奥诺娃(191.47)。

  伴随着音乐《Batwannis Beek》和《沙尘暴》,虽然这位女单新星本次的开场与本周二其在短节目中的表演相比稍显不足,但是她的整场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并成功力压本场发挥同样出色的第二名美国名将戈尔德(128.23)和第三名瓦格纳(127.20)。

  图克塔米舍娃在此次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第一跳落冰重心不稳且转身,但她还是坚持完成了后两跳,并在之后的表演中出色发挥,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之前,图克塔米舍娃在短节目中是唯一一位选择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选手,这也助她获得了花滑女单短节目历史第三的好成绩。

  去年,由于脚踝负伤,图克塔米舍娃经历了事业低谷期。由于表现欠佳,她在俄罗斯国内选拔参加索契奥运的名额时没能获得参赛资格。但继去年12月大奖赛总决赛夺得胜利后,图克塔米舍娃连战皆捷,在此次的世锦赛上赶超其队友拉迪奥诺娃,走上运动生涯的巅峰。(小林赋声)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女单图克塔米舍娃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