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恐无缘参加世锦赛 世界排名跌出前40靠外卡

2015年03月25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隆坡24日讯)李宗伟可能无缘今年雅加达羽毛球世锦赛!

  世界羽联将于4月11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听证会,决定国家羽球第一男单李宗伟的命运,他是在去年于丹麦哥本哈根世锦赛因药检不过关,并遭暂时禁赛等待听证会。

  一旦确定处分,宗伟或將面临2年禁赛期;若成功说服自己的清白,则有可能从轻发落。

  尽管宗伟如果成功清除药检课题并解禁复出,但他或未能及时赶上今年8月10日至16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世锦赛。

  世界羽联將在5月1日公布首轮参赛名单,名单是根据4月30日所公布的世界排名。惟宗伟由于此前禁赛期,世界排名正持续下滑,甚至跌出前40名。

  宗伟今年已经缺席全英赛,还有正在进行的印度公开赛,以及下週在自家门前举行的大马公开赛。根据条规,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可有4名或组合参赛(若球员世界排名前8),或最多有3名或组合参赛(若球员世界排名前24名)。

  惟大马最多只能取得2个席位,即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可有2名或组合参赛(若球员世界排名前150位)。预计在4月尾,张维峰、祖法利、阿里夫的世界排名,將会超越宗伟。

  宗伟欲第9次征战世锦赛,仍有一个办法,即世界羽联向他发出外卡。世界羽联曾在2013年向林丹发出外卡,当时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后进入长时间休战,並未挣够积分入选世锦赛。当时凭藉外卡赛的林丹,最终在决赛击败李宗伟,贏下个人第5个世锦赛冠军。(大马《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