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拒绝兴奋剂处罚提议:这是帕奎奥团队的阴谋

2015年03月20日20: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洛杉矶3月20日体育专电 5月2日的次中量级“世纪之战”将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开战,美国WBC、WBA次中量级世界冠军梅威瑟与菲律宾国宝、WBO次中量级世界冠军帕奎奥的较量引起世界的关注。随着比赛日期临近,两人再次对兴奋剂检查及其处罚争论不休。

  帕奎奥的顾问康奇19日对《洛杉矶时报》说,帕奎奥提议如果两人中任何一方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就要接受500万美元的处罚,而梅威瑟拒绝了这个提议,他对此感到困惑和沮丧。然而,梅威瑟的经纪人艾勒比却说,兴奋剂检测协议是帕奎奥团队的“阴谋”。艾勒比甚至在一家体育网站的评论中嘲讽帕奎奥顾问康奇是“傻瓜”。

  实际上,梅威瑟和帕奎奥的世纪之战从2009年就进行过策划谈判,当时二人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然而,由于两位“大佬”都认为自己是世界第一,都想占据更多的利益,比赛始终未能成行,一直拖到今年才最终敲定,谈判过程堪称一波三折。

  在此前的谈判过程中,梅威瑟提出赛前必须进行“奥运会标准”的兴奋剂血检和尿检,但帕奎奥反对该药检协议的部分内容。现在反而成了帕奎奥主动提议巨额罚款,而梅威瑟加以拒绝。

  上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表示两位拳手都同意在赛前接受随机兴奋剂检查,并会向USADA提供一份详细的行程计划。

  36岁的帕奎奥职业生涯64战57胜2平5负,其中38次击倒(KO)对手取胜。即将迎来38岁生日的梅威瑟职业生涯47战全胜,其中26次击倒(KO)对手取胜。

文章关键词: 梅威瑟帕奎奥兴奋剂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