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话排球专栏:实战模式遴选队员打造最强阵容

2015年03月16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丁霞[微博]和张晓雅[微博]空降漳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揣测。按照一般思路来看,郎平[微博]对现在已经集训了的国家队阵容并不放心,也就是说,这套阵容以前存在的短板,没有取得明显的改善,在节奏上还是偏慢,再加上这个世锦赛阵容,也基本上保留了上届亚锦赛的班底。在面对还有不到两个月的集训时间,要想将这支队伍彻底的改造并满足在亚锦赛比赛的需要,对任何一个教练都不敢冒险。况且,在备用人才当中,还有在亚洲杯两胜韩国主力队的人才存在呢?

  由此分析,郎平将原国家队二队的主力(除殷娜和王茜外)招入,就基本可以形成多套班子的实兵对抗,通过实战模式来遴选需要的队员。也就是说,个人技术的集训从现在起基本告一段落,下面剩下的就是实打实的对抗竞争。谁去参加亚锦赛,谁不去参加亚锦赛,就要看谁在实兵对抗当中胜出。

  当然,胜出的队员,也不一定就是集训当中技战术水平最高的,落选的队员,也不一定就是集训当中技战术水平最差的,一切都是以亚锦赛比赛需要为条件的,组合最强阵容,迎接亚锦赛。这是因为,有的队员适合打亚锦赛,有的队员适合打其他的比赛,比如说世锦赛和世界杯等。(许博寓/文)

文章关键词: 丁霞张晓雅郎平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总理记者会透露五大信号 房地产分城施策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