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不再阴盛阳衰 小鲜肉掀起青春风暴

2015年03月16日05: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短道男队中国短道男队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2015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莫斯科收官,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由武大靖[微博]、韩天宇[微博]、陈德全、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55秒980的成绩问鼎桂冠,时隔15年再次在世锦赛上称雄。此次世锦赛,中国男队共获得2金3铜,成绩超越中国女队(1金1银),彻底结束了“阴盛阳衰”的历史。

  发令枪响后,中国队便一马当先占据领滑。冲刺阶段,中国队身后的荷兰队多次尝试超越,但均无功而返。比赛最后两圈,韩天宇与克奈格特展开正面对话,韩天宇合理控制路线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中国男队以6分55秒980的成绩率先撞线,时隔15年后再次获得世锦赛接力冠军,匈牙利、荷兰队、韩国队分别获得二到四名。

  赛后,四位小伙子紧紧拥抱在一起庆祝,此番,韩天宇、陈德全、许宏志以及在半决赛出场的石竟男[微博]四人一起成为了新科世界冠军。本次世锦赛,小伙子们齐心协力,在除1500米项目外都有奖牌入账——武大靖获得500米冠军和全能第三,韩天宇获得500米季军,石竟男获得1000米季军。

  过往,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始终处于世界顶尖行列,杨扬[微博]、王濛、周洋、范可新[微博]都是标志性人物,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领军的中国女队包揽全部四金,扬眉吐气。而中国男选手却没有一人站上领奖台,相形见绌。

  经过李琰[微博]四年的打磨,在索契,中国男队新生力量崛起了,收获2银1铜。特别是接力项目,中国队在终点前超越哈萨克斯坦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李琰用“铜牌闪金光”来肯定弟子们的表现。

  冬奥会后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中国男队便收获1金2银,超越女队1金1铜的成绩。而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陈德全组成的“短道F4”外形、实力俱佳,已俘获不少粉丝的心。年轻就是资本,这些小伙子年纪都在二十岁上下,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短道的力量与潜力。

  此次,中国男队接力夺冠,在本届世锦赛金牌榜上也位居各男队之首,可以说,中国短道队“阴盛阳衰”的格局已经被打破,男女队齐头并进,迈向平昌冬奥。(达达)

文章关键词: 短道武大靖韩天宇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