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冠军蔡赟等了快一年 11年前风云就从这启航

2015年03月16日0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记忆中的风云组合记忆中的风云组合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5日,2015年瑞士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巴塞尔展开五个单项决赛角逐。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蔡赟[微博]/鲁恺[微博]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伟申/陈伟强,获得冠军。这个冠军对蔡赟意义不小——这是蔡赟/鲁恺在去年4月份夺冠后时隔将近一年再次获得国际比赛男双冠军。11年前,蔡赟/傅海峰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男双冠军,那个冠军不仅是“风云”组合获得的第一个冠军,更是蔡赟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男双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只派出蔡赟/鲁恺一对组合参加男双比赛。在比赛中,蔡赟/鲁恺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在决赛中,蔡赟/鲁恺与吴伟申/陈伟强隔网而立。此前,两对组合在国际赛场上未曾有过交手记录。在第一局中,蔡赟/鲁恺把握住机会,以21比19胜出。在第二局中,吴伟申/陈伟强以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蔡赟/鲁恺没有受到第二局失利的影响,他们表现不俗,以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锁定胜利,问鼎桂冠。

  蔡赟/鲁恺于2014年全英公开赛开始配合参赛,现世界排名第17位。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除了仁川亚运会蔡赟与傅海峰配合参赛外,其余比赛,蔡赟都是与鲁恺配合参赛。期间,蔡赟/鲁恺的战绩有些黯淡,他们只获得过一次冠军,即2014年新加坡公开赛冠军。此次夺冠是蔡赟/鲁恺在时隔将近一年再次获得国际比赛男双冠军。

  此项赛事的男双冠军对蔡赟的运动生涯无疑是有一定的意义的。11年前,蔡赟/傅海峰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男双冠军,这是“风云”组合在配合参赛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蔡赟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男双冠军。

  (雅飞)

文章关键词: 蔡赟冠军鲁恺羽毛球瑞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