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上F1多哈赛场:中国队如何斩获亚军?

2015年03月15日0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洽培拥有令所有对手为之胆寒的稳定实力洽培拥有令所有对手为之胆寒的稳定实力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首站赛事卡塔尔多哈大奖赛,无论是赛手,还是观众,都深切地感受着四个字:风云难测。这不仅体现在天气变化方面,也在水上F1赛场上得到了充分诠释。

  多哈当地时间3月14日15:45,决赛在任性的天气中拉开战幕。此前一天,由于赛场风速过高,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际摩联 U.I.M。)赛事官员决定将排位赛推迟至决赛日的上午。赛手们面临“一天两赛”的局面,这对于F1摩坛的高手们而言,无论是在体力上还是在战术上都是一种考验。然而,决赛当天的天气依然令人揪心——青年精英赛的积分赛被迫取消。

  面对风云难测的决赛场面,高手们该如何过招?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主力赛手菲利普·洽培又是如何能在波诡云谲的比赛中斩获亚军……

  意外:两大虎将双双坠落

  决赛中最大的看点出现在第21圈。驾驶27号赛艇、来自阿联酋队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与驾驶11号赛艇、来自狂鳄队的“芬兰冰刀”萨米·瑟里奥不幸撞艇——此前一刻,他们分列第四和第五位。这一撞,使得两名F1摩坛的虎将无奈退出比赛。

  新赛季从阿布扎比队退出加入由恩师斯科特·吉尔曼新建赛队的哈米利,在此前排位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位列第三。但也许是“芬兰冰刀”求胜心切,这名两届世界冠军获得者已很久没有尝试冠军领奖台的滋味了。

  高手过招,切忌心浮气躁。这一次,瑟里奥依然没能逃脱撞艇的厄运!

  奥秘:稳定的发挥压倒一切

  瑟里奥与哈米利在第21圈的撞艇,使得原本就很受天气影响的赛场更显不安。现场的黄旗亮起,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的第36圈。如此长时间的黄旗,这在水上F1赛场上并不多见。

  反观发挥稳定的选手,却能在风云难测的比赛中获得好处。例如瑞典队的老将约纳斯·安德森,又如诺帝卡队的女将玛丽特·斯特劳欧。他们分别从最初的第7名和第13名完成几次超越后最终名列第4名和第6名。

  当然,超一流的赛手,如洽培,拥有令所有对手为之胆寒的稳定实力。面对复杂多变的赛场,仍能以出色的表现斩获亚军,其奥秘——就是他的稳定发挥。在这样的比赛中,稳定压倒一切——而这,也是技术、战术、经验的凝合!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多哈水上F1天荣洽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中超-恒大2-1险胜力帆 舜天2-0人和连败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