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发烧39度感觉站不稳 吴敏霞谈“年龄压力”

2015年03月13日21: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林跃和陈艾森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林跃和陈艾森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微博] 周欣[微博])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13日在“水立方”开赛,这是新赛季跳水项目的首个国际比赛。虽然多数选手都称自己还在“找状态”,但“梦之队”仍旧包揽了当日的4枚双人项目金牌。

  曾获得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男双10米台冠军的林跃[微博]当日与小将陈艾森配对,两人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最后以486.75分夺冠。比赛过程中两人看似轻松,但其实林跃是带病上阵。

  “我今天发烧到39度,生病的感觉挺不好的,跳得时候也比平时晕,感觉站不稳,”他说,“但我还是挑战了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我和陈艾森的配合比之前全国比赛时有进步。我想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多找找今天这种配合的感觉,用最短的时间把两人的默契度磨合到最好。”

  德国名将、巴塞罗那世锦赛冠军组合克莱因/豪斯汀落后中国队76.47分,获得亚军。第三名是墨西哥名将加西亚/桑切斯。

  男双3米板比赛中,秦凯/曹缘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以442.41分夺冠,俄罗斯组合在5轮后一度领先,不过在第6轮被中国队反超,最终以417.30分获得亚军,第三名是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

  库兹涅佐夫赛后情绪高涨地说:“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比赛,参赛的都是高水平运动员。今天我们不在最好状态,但比赛结果也在预料之中。”

  女双3米板比赛中,29岁的吴敏霞[微博]与施廷懋搭档,以328.50分轻松夺冠。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获得第二、三名。

  总被问及是否有年龄压力的“霞姐”赛后表示,“能一次又一次地站上跳水这个舞台我很开心,跳水带给我很多东西,能够让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天,我会配合教练和医生,进行系统训练和治疗伤病,让自己的跳水生涯走得更久一点。”

  在女双10米台上,陈若琳好似“定海神针”,这位23岁的奥运4金得主当日与刘蕙瑕搭档,毫无悬念地以345.36分夺冠。第二名是马来西亚选手梁慜仪/陈俊虹,加拿大名将本费托/费利恩名列第三。

  14日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项目将首次亮相,何姿[微博]和陈艾森将代表“梦之队”出战。(完)

文章关键词: 跳水林跃吴敏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威少三双雷霆胜 MVP榜库里榜首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