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0威少回3双轨道 数据刷子or真天王?

2015年03月14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数据刷子or真天王?数据刷子or真天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主场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他们找回赢球感觉。在这场胜利中,雷霆最抢眼的球员还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再次拿到三双成为球队的赢球功臣。不过,威少的表现虽然抢眼,但还有一项数据同样扎眼,这也是雷霆不容忽视的隐患之一。

  上一场遭遇克里斯-保罗,威斯布鲁克表现欠佳,雷霆也遭遇败仗。今天遇到西部副班长森林狼,这是雷霆反弹的绝佳机会,威少也没有放过这个良机。面对森林狼,威少得到29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这是他近8场比赛中的第6个三双,自全明星之后威少的场均数据仍保持三双水准,他的状态之好可见一斑。虽然雷霆今天赢球,但他们的赢球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森林狼给他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第四节中,可是威少在关键时刻成为比赛的主宰者,第四节里他曾有连得10分的抢眼表现,他接管比赛为球队锁定胜利。

  从全明星赛后的数据来看,威少的确相当惊人,场均三双让他成为MVP竞争的大热门,但在某些方面他还是存在瑕疵。这场比赛威少24投11中,命中率接近50%,他已经连续8场比赛命中率没能超过50%,这能说明他的进攻效率还是有些偏低。另外,威少今天有多达8次失误,最近两场比赛一共有多达18次失误,而助攻次数是19次,助攻失误比略微高于1,这样的数据对一位顶级控卫来说,多少有些掉面子。助攻失误比是考量一位控卫的重要数据,而威少虽然能送出不少的助攻,但他的失误率也高得惊人,这能说明他给球队带来正效应的同时,也在不断伤害着球队,他的高失误率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影响。

  作为一个后卫,威少连续多场篮板数上双,这能体现出他在篮板争抢上的积极,但另一方面也会给球队带来伤害。有些时候威少过于执着于冲抢进攻篮板,这在对位盯防和退防上都会出现不少问题,在某些比赛中这些问题就会充分暴露。像之前对阵76人时的坎南,还有迎战快船时的保罗,他们都从中受益不少,在威少面前砍下高分。

  威少不断送出亮丽的三双表现,人们都在为他击掌叫好,但他的这种爆发究竟能给球队多么大的帮助呢?最近8场比赛中,雷霆仅有4胜4负的战绩,更糟糕的是他们的西部排名已跌至西部第9,从这方面可以说明威少的个人出彩并没有完全转化为球队需要的胜利。不论是ESPN,还是NBA官网的记者,他们都对威少给雷霆的贡献度有多大提出质疑。毫无疑问,因为威少的存在,雷霆才会更有竞争力,但与他个人火爆相比,雷霆战绩上的提升并不明显,看起来他只是把个人数据刷得漂亮,而没有让球队真正变强。火箭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缺少德怀特-霍华德,詹姆斯-哈登一人挑起领袖重担,火箭也长时间稳定在西部前四之列,哈登在个人出彩的同时确保了球队的战绩,这或许是值得威少去学习的。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威少雷霆杜兰特森林狼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威少三双雷霆胜 MVP榜库里榜首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