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漳州集训魏秋月配合演练 郎平加强后攻练习

2015年03月12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正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昨天重点加强后排进攻的演练,魏秋月虽然还不能跑跳,但也参加了后攻战术的配合演练。这对女排而言是一利好消息。

  中国女排漳州封闭集训昨日进入第四天,主帅郎平增加了后攻练习。中国女排队中包括朱婷、惠若琪、曾春蕾、张常宁、刘晏含等都具备后排进攻的实力。她们成为后攻战术演练的主将。值得欣慰的是刚刚从双膝手术康复的魏秋月也参加了技战术配合,尽管魏秋月还不能跑跳,但她通过传球来增强与队友的配合。魏秋月的早日康复有利于中国女排快变战术的演练。 

  郎平在发扣拦等专项训练后专门拿出时间进行后攻的练习,后攻战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队长惠若琪坦言:“我觉得反击的时候,很多高球两边攻手都来不及撤位,这时候副攻和后攻的作用比较大,我们也希望可以加快这方面的进攻吧,让整个的反击娴熟一些。”

  二传沈静思谈到后攻战术的运用表示:“后攻就需要副攻的跑动,包括一传等方方面面的吧。”

  杨珺菁表示:“主要还是强调这种串联上的节奏吧。单一地去练后攻会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副攻在前面跑的话,二传手上也会有节奏上的变化,会晃点很多机会。”(小邱)

文章关键词: 魏秋月郎平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中超国安1-0 鲁能遭辽足绝杀 申花连胜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