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奥运游泳冠军遗体发现 国际奥委会降半旗致哀

2015年03月11日16: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0日体育专电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在阿根廷境内相撞的两架直升机残骸以及包括法国奥运游泳冠军穆法特在内的乘客遗体10日被救援人员找到。国际奥委会决定降半旗3天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除了乘客遗体,救援人员还找到了手机、纸片等物品,然而绝大部分物品已被烧焦,无法进行辨认。阿根廷方面的技术专家正努力对两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为何对飞机失去控制进行研究。

  两架直升机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阿根廷西北部的维亚卡斯特利镇附近相撞,随后燃起大火。阿根廷方面确认,包括8名法国人和2名阿根廷人在内的10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8名法国人中,有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穆法特、拳击运动员瓦斯蒂纳和帆船运动员阿尔托,他们隶属于一个野外生存真人秀节目的拍摄团队。

  事件发生后,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内的法国各界人士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国际奥委会也决定,降半旗3天以示哀悼。

  当地一位法官博尔东称,目前遇难者遗体被送往出事地点拉里奥哈省省府,将在那里进行解剖检验工作。

  拉里奥哈省航空部门负责人高基克在接受采访时称,两架失事直升机的驾驶员都经过了严格训练,他猜测当天下午的阳光照射和强风有可能是失事原因。

  在他看来,目前所发生的事情“难以让人理解”。

  法国方面表示,将与阿根廷调查人员进行合作,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完)

文章关键词: 游泳穆法特国际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