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3位世界冠军登上冠军墙 尤杯冠军成就三女将

2015年02月27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瑜、包宜鑫以及汤金华登榜世界冠军孙瑜、包宜鑫以及汤金华登榜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国羽毛球[微博]国家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馆举行了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孙瑜、包宜鑫[微博]以及汤金华[微博]3人登上了世界冠军墙。国羽全部成员在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总教练李永波也对3人进行了祝贺,同时对未来的国羽提出了新的期望。

  过去的2014年,国羽征战国际赛场,收获颇丰,其中在女子尤伯杯团体赛中,李雪芮领衔的女队成功卫冕,第13次夺冠,而队中的孙瑜、包宜鑫以及汤金华也首度加冕世界冠军头衔,成为李永波时代的三位新科世界冠军。

  90后小将孙瑜是国羽女单新人,尤杯之前幸运入选大名单,出任第四单打角色,小组赛第一场面对俄罗斯,孙瑜登场亮相,连下两局2-0轻松获胜。也正是这场比赛的出场机会,成就了孙瑜的世界冠军头衔。

  包宜鑫/汤金华组合,在2014年表现出色,世界排名一度升至世界第二位,尤杯也是担任第一双打,从小组赛到决赛,他们6场比赛全部登场,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尽管最终决赛意外告负,但凭借队友的强势表现,还是荣登世界冠军最高领奖台。

  随着孙瑜、包宜鑫以及汤金华登上国羽冠军墙,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总数已经达到了134人,其中再李永波执掌中国羽毛球队帅印之后,已经培养了78人,距离他的百冠计划只差22人。(小嘟)

文章关键词: 世界冠军国羽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