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判定击败日拳手 获WBC国际王座复归前15

2015年02月23日0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熊朝忠熊朝忠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在云南文山进行的第三届央视贺岁杯比赛中,中国的前WBC迷你轻量级105磅世界冠军熊朝忠以3比0判定击败日本的新人王山本浩也,获得了WBC的105磅国际金腰带,复归世界前15,再次启动自己的世界挑战征程。

  相关阅读:

  裘晓君完美TKO赢世界银腰带 暴雨梨花拳轰爆对手

  熊朝忠不满意自己表现 杨兴新:被击倒后没紧张

  熊朝忠妻子赛场唱国歌 江和平大赞比赛精彩(图)

  日本名裁大赞裘晓君 豹小子谈TKO:我前面着急了

  杨兴新神逆转TKO引爆全场 蔡宗菊韦宪钱赢金腰带

  在去年10月为了去蒙特卡洛挑战WBA和IBO世界双料冠军巴德勒,熊朝忠一度从9月开始没有再打WBC的比赛。这使得他在WBC组织的105磅排名在年底的12月年会上跌出了世界前15。

  为了重新回到WBC的挑战世界王座交涉圈,推广人刘刚为熊朝忠安排了这场WBC的国际金腰带争夺战。国际金腰带是世界几大组织为了排名世界第16到第30的拳手设立的一个中等级别的金腰带,其地位低于世界金腰带和世界银腰带,但是要高于洲际金腰带。拿到国际级金腰带的选手等同于获得了世界前15的排名,也就是重新获得了和世界冠军交涉的权力。

  熊朝忠在本场比赛前排名WBC第17位,他的对手山本浩也则排名第23。山本浩也是2011年的日本新人王,今年只有23岁,毕业于帝京大学,是一名大学生。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山本浩也对熊朝忠相当尊敬,因为他在进入职业赛场前,曾经在日本的电视上看过熊朝忠挑战WBC112磅世界冠军内藤大助的一战,对熊朝忠的右拳力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开始后,熊朝忠第一回合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他的右拳准确击中了山本的面部,山本一个趔趄,已经下蹲就要摔倒了,但是他很好地抱住了熊朝忠,避免了被读秒。显示了很好的训练水平。

  随后比赛进入僵持,第二回合开始,小熊出拳有点软,主动进攻不足,双方有一次交换。第三回合,小熊中了对手一个组合的后手右勾拳,而他用追击左直拳进行了反击。感觉熊朝忠似乎有些顾虑,主动进攻少,始终被山本浩也的快速出拳压制了后手的重拳。

  第五回合,熊朝忠在对手出拳后退后,跟上用左手连续刺拳两次击中了对手的面部,山本的鼻子被打出了血,观众欢呼不止。

  但是在第六回合,山本的拳打得又密又快,小熊在后撤中连续中拳,甚至出现了摇晃,这一回合他被打得相当被动。

  第七回合,熊朝忠缓过劲来后,继续用前手在近体进行快速出击,对手的鼻子再次被小熊重拳点中出血。在第八回合,熊朝忠打出了一组连续的6次冲拳出击,但是山本浩也的防守很好,控制距离后撤,使得熊朝忠的攻势无效而返。不过在这一回合快要结束的时候,熊朝忠一个右手的后直单打命中了了对手的面部。第九回合,熊朝忠也有左直拳的击打。

  10回合僵持结束后,比赛进入判定,3名边判的打分是97比93、98比92和98比93,熊朝忠以3比0一致判定获得了WBC的105磅迷你轻量级国际金腰带。

  从整场比赛看,熊朝忠面对山本浩也没有打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其发挥不如去年10月和巴德勒的赛事。日本选手很好地对他进行了研究,在比赛中限制了熊朝忠的后手发挥。整场比赛,熊朝忠几乎没怎么打出右手的“杀人拳”,他只能用左手的前手刺拳来近身反击。山本浩也也没有给熊朝忠近身互搏,让熊朝忠打出力量的机会。作为拳击先进国家和亚洲获得职业拳击世界王者最多的国家,日本拳手的实力还是值得尊敬的。

  本场比赛结束后,熊朝忠将在下个月复归WBC的前15名,他的道路究竟会怎么走,是不是会努力提升排名后,挑战现役的WBC世界105磅拳王——泰国的万恒,还需要推广人刘刚和WBC进行进一步交涉后才知道。不过WBC的亚洲区秘书长帕克在文山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对熊朝忠的再次世界挑战十分看好,所以这样的一场比赛最快的话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的贺岁杯上就可能看到。(周超)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金腰带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哈登20分火箭胜猛龙 波什赛季报销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