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许昕海绵换了非最佳状态 春节到了我休息几天

2015年02月16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微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落幕,中国队收获三项冠军。马龙以4比1战胜队友许昕[微博]问鼎男单冠军,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力克丁宁夺冠。丁宁/朱雨玲[微博]夺得女子双打冠军,而许昕/张继科在男双决赛中不敌江宏杰/黄圣盛屈居亚军。

  男单四强提前被中国队包揽,半决赛中许昕以4比1(6比11、11比4、11比5、11比5、11比4)战胜张继科,马龙同样是4比1(11比7、11比8、11比8、9比11、11比8)击败樊振东[微博]

  之后进行的决赛中,马龙发挥得更为出色,他成功压制住许昕以4比1(13比11、3比11、11比1、11比7、11比9)获胜。“今天我有很好的状态,我知道许昕更换了球板的海绵,因此今天他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马龙表示,“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是向着苏州世锦赛又迈进了一步,但现在因为春节的到来,我会休息几天。”

  决赛的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马龙最后时刻处理得更好,这让他拿到胜利。而在第5局中,马龙又是很快取得领先,9比7时马龙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双方各得1分,马龙以10比8拿到赛点,许昕依靠正手进攻救回一个赛点,马龙随后把握机会得分以11比8锁定胜利。

  女子单打的四强同样被中国队包揽。半决赛中丁宁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险胜队友朱雨玲,七局比分是6比11、11比8、1比4、1比11、5比11、11比6、11比4。另一场半决赛中,李晓霞以4比1(9比11、11比7、11比2、11比8、11比9)击败刘诗雯[微博]

  决赛中李晓霞先发制人,她迅速掌控局势压制住丁宁,11比5、11比8、11比4,她先胜三局。虽然丁宁以11比8扳回一局,但李晓霞在第5局以11比5再胜,她以4比1赢得胜利夺冠。

  “过去两个月我缺乏系统的训练,我收到了背伤的影响,”李晓霞说道,1月初她跟随球队一同来到迪拜参加了团体世界杯,可是一直没有出场。“几天前我才能开始进行系统的练习,随着这次赛事的进行,我的感觉也变得越来越好。现在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苏州世锦赛上,希望能够在那里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这是李晓霞第10次世界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不过这是她第一次在科威特公开赛夺冠。

  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圣盛以3比1(11比8、11比7、3比11、13比11)力克许昕/张继科夺取冠军。女子双打决赛中,丁宁/朱雨玲以11比3、11比6、11比9直落三局横扫德国的韩莹/伊万坎夺冠。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马龙李晓霞许昕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