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国俊:上场输球和我有很大关系 想展示发球实力

2015年02月08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4-15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开战,回到主场的上海男排3比0战胜山东男排,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上海二传詹国俊进攻、发球和拦网都有斩获,充分激活副攻的他在进攻的组织调配方面也非常合理。

  上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詹国俊坦言自己在分配球方面出了问题,“上场输球自己有很大问题,因为和副攻配合不够好,失误多缺少配合节奏,这一场前面打开了在传球方面会比较好些。”本场比赛上海队进攻最多的是接应戴卿尧,其次是陈龙海和萨瓦尼,从进攻得分上看戴卿尧得分最多,陈龙海和张哲嘉也有不错表现,张哲嘉更是七次进攻七次成功。外援萨瓦尼和科瓦切维奇承担的进攻压力小了,进攻的成功率也有所提升。

  上海男排主帅沈琼和山东男排主帅辛春生都谈到了副攻三号位的进攻问题,多了一个得分利器上海队在进攻方面打得更加游刃有余。詹国俊也从比赛中得到了更多自信,在场上的詹国俊更注重同伴之间的沟通。

  詹国俊的发球和二次进攻向来是他的优势技术,今天在比赛中他在这两个环节也表现出相当的水准,第一局中局阶段连续发球造成对方卡轮,不但有ACE球直接得分,还造成破攻给队友创造出防反机会。尽管对自己发球的表现还不是特别满意,他说:“这是我一直想要展现的部分,今天终于找到了机会。”

  脸上的汗水还没拭干,赢球下场后的詹国俊显得很平静,少了场上庆祝胜利的杀气和狂放,距离冠军还有一步之遥,品尝过成功的喜悦也吞下过失利的痛苦,詹国俊明白这一步还需要同样甚至更多的努力才能达成!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排球上海男排男排詹国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易建联34+11广东1-1东莞 北京2-0吉林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