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年轻队员大赛中成长 张磊:输球要有收获

2015年02月04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决赛在深圳落幕。前三场2-1占先的八一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上海,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亚军收官的上海也创下本队近三个赛季的最佳战绩,本赛季回归队中的马蕴雯[微博]和张磊[微博]都认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有收获有成长,为以后的未来做准备。

  主场两负八一女排,来到深圳的上海女排在第三场打出了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无奈第四场平稳甚至超常发挥的八一队仍然紧紧把胜利攥在手里。马蕴雯说:“上一场我们被逼上绝路背水一战,放得比较开,她们打得比较紧,有点失常,打出这种结果。今天她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我们有些准备的不够。”今天上海队没能延续第三场的强势发挥,反倒是八一队的主攻打出了变化,马蕴雯说:“今天拦网和防守不好,防反起来机会球也不下球,一传开始卡轮,心不定。”

  张磊表示上一场赢得比较轻松,对这一场的困难准备不够充分。加上场上年轻队员比较多,这对她们也是很大的考验。“队伍在常规赛打得不好,第一阶段打得不理想,第二阶段顶着很大的压力,一步步走过来对我们是肯定,通过联赛我们越挫越勇,拿了亚军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是很好的锻炼。联赛中也看到我们的不足之处,失败不重要,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会越做越好。”上海女排近几年多次进入联赛决赛,面对天津、恒大和八一都败下阵来,输球不可怕,而是要通过输球有所收获。

  上海女排这两个赛季队中有了外援,本赛季场上多名年轻队员承担主力位置,马蕴雯表示年轻队员要给他们时间,通过大赛去磨练。她说:“第一次进决赛年轻队员想法会比较多,希望她们经过这次比赛,能够找出问题,在以后比赛中发挥更好。”张磊也说:“小朋友第一次冠亚军决赛,我非常能体会她们的感受,她们表现的非常棒,相信我们以后肯定会拿到冠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马蕴雯张磊上海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