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看到樊振东一年来的进步 第二轮对阵出炉

2015年02月03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世乒赛的选拔赛在镇江继续进行。下午压轴上演的男乒第一轮淘汰赛决赛中,樊振东以3-1逆转马龙,率先取得2015年苏州世乒赛的男子单打资格。

  赛后,总教练刘国梁首先对冠军樊振东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想起一年前也是在这个场馆,樊振东输了三个0比3,分别输给了许昕、马龙和张继科,今天同样是在镇江,他战胜了许昕和马龙。今天他打得还是比较好,一方面大家看到了这一年来樊振东的进步,另一方面像他自己也说,改塑料球之后对大家都是全新的机会。我们的目的就是彼此互相学习、发现自身的发展空间,一致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

  对于马龙苦战五局以3-2险胜梁靖崑的半决赛,他也印象深刻,认为梁靖崑先赢后输的例子应该让全队引以为戒:“梁靖崑一度2比0领先,还有第4局9-7、第五局7-1……都被马龙追上了,这就是年轻运动员交的学费。千万不要等到在世乒赛或者奥运会上再去交学费,因为世乒赛(单项赛)是两年一届,奥运会更是四年一届。”

  同时,刘国梁表示除了知道自己的特点外,还可以从同伴身上学到一些,再借鉴到自己身上,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和进步。“马龙的比赛经验、处理球的方法、对对手心态上的把控、技战术变化等非常老道,更多是凭借智慧和技巧来打球;梁靖崑靠的是杀伤力、身体和击球质量,但是别的细节还很糙;樊振东靠的是扎实的基本功。虽然第一天张继科输了球,但我们也想想他靠的是什么?除了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之外,他靠的是旋转与身体相结合。”刘国梁一一分析道。

  稍后经过抽签,国乒男队第二轮淘汰赛的对阵结果也随之出炉——马龙vs崔庆磊、梁靖崑vs许昕、方博vs徐晨皓、郝帅vs张继科。

  (何霞 发自镇江)

文章关键词: 马龙樊振东刘国梁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葛洲坝集团项目农民工讨薪遭打伤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