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看点:丁俊晖卫冕战保第1 能否会师奥沙利文

2015年02月03日2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德国大师赛卫冕之战丁俊晖德国大师赛卫冕之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5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在德国柏林打响。刚刚重返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丁俊晖将面临重新跌落的危险,特别是剑指背靠背冠军的奥沙利文,其一旦得手,阔别已久的世界第一将重新回到他的手中。罗伯逊和塞尔比乃下半区的最强有力争夺者,不过本赛季强劲复苏的特鲁姆普将增添不少变数。

  丁俊晖第一宝座再受威胁 No.1或重回火箭手中

  德国大师赛是本赛季的第六站大型排名赛,卫冕冠军为丁俊晖。上赛季丁俊晖豪夺五冠的神奇之旅中,德国赛是其中的第三冠。然而本赛季开赛以来,丁俊晖如同换了一个人,接连走低,前两站卫冕之旅均黯然收场。其中上海大师赛他止步4强,成都国际锦标赛更是早早倒在了资格赛。丁俊晖能否在德国找回状态,依然存疑。

  虽然新赛季成绩很不理想,凭借之前的出色成绩,丁俊晖还是引人瞩目地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尽管当时只呆了11天,仍书写了亚洲球员最佳历史。前不久徐州公开赛结束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重返第一,但不可忽视的是,目前其积分仅比世界第二罗伯逊多出1934个奖金积分,比排名第三的奥沙利文也只高4919个奖金积分,比第四的塞尔比多31532个奖金积分。而德国大师赛冠军奖为8万欧元,亚军奖也有不菲的3.5万欧元,丁俊晖一旦发挥欠佳,其世界第一宝座很可能再次不保。种种迹象表面,火箭不仅是头号夺冠热门,同时也是最有可能重新染指世界第一宝座的候选人。

  奥沙利文争背靠背冠军 丁俊晖卫冕最大威胁

  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奥沙利文第五次在第二大排名赛上封王。从各个方面看,目前火箭仍游走在巅峰状态边缘,头号夺冠热门依然非其莫属。

  不过火箭并非高枕无忧,特别是前不久的重量级邀请赛大师赛上他意外折戟,给他敲响了警钟。前两轮火箭有望轻松过关,1/4决赛,他极有可能遇上刚刚在大师赛上登顶大满贯的墨菲。而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同在上半区,这意味着即便丁俊晖闯过前三关,半决赛的火箭将构成其卫冕之旅的最大威胁。

  罗伯逊与塞尔比争雄下半区 小特添变数

  比起明朗的上半区,下半区将处于混战当中。位于该半区首尾两端的罗伯逊和塞尔比无疑是最强有力争夺者,前者在本赛季已有一冠一亚入账,后者乃去年世锦赛冠军。两人如相遇半决赛,将上演80一代的巅峰对战。不过与塞尔比同在4/4区的特鲁姆普不容忽视,准神在本赛季以一冠一亚强劲复苏,这将为下半区的走势增添巨大变数。(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奥沙利文德国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