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涛点评斯诺克军团:他们冲球变好后会更强大

2015年02月02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海涛刘海涛

  新浪体育讯 2015年2月2日下午,中国·玉山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玉山一中体育馆结束了男子组三、四名的比赛,最终,刘海涛以13-5击败楚秉杰获得第三名。赛后,刘海涛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出乎意料的是两名英国球员进了决赛,你感觉打了一路下来,尤其是跟塞尔比,今天这场对决,你觉得和他们这些所有的斯诺克高手打中式台球,有什么差距?差在哪里?

  刘海涛:首先是这样的,塞尔比他本来是练斯诺克的,然后接触到这个中式台球,其实洞口都是一样的,但他从那么大的台子然后突然到这么小的台子,他的准度和对白球的一些控制上在适应以后肯定是很强大的。你想,如果那么大的台子都能控制得好,那到小的台子上可能控制得更好。

  问:听说您之前也练过斯诺克,是不是斯诺克球员转战中式台球,会觉得特别简单?

  刘海涛:其实我之前也练过斯诺克,我练完斯诺克之后,然后在返过来去打大球觉得特别的容易,特别的简单。因为我在那么大的台子上,三米多将近四米的台子都控制得非常好。返过来到这个比较小的面积上,控制得会得心应手,会更好。就像塞尔比说的那样,虽然球大,但其实球是相通的,它只是皮头接触到白球的时候,它传到手上的力要比斯诺克要重一些,因为斯诺克球轻。

  问:您的意思是打斯诺克的球员去打这个中式可能会更有优势?

  刘海涛:准度上会有优势,但是在套路上可能没有优势。你看像之前中场的时候,我是8比4领先,然后之前的局势都不是特别好,不是那么明朗,我就跟他防守。他用他斯诺克的防守,我也练过斯诺克,我用我相结合的这些东西去跟他打防守,在这个中式台子上他防不过我。到后边因为我冲球没进,然后他就清台,开球就清台,一下子就把比分就追平了。到后边的比赛,基本上没有什么防守的一些局面,然后基本上都是在比开球,谁开球进了,拿自己的那个冲球局赢下来。然后就去赌对手的那个冲球局他拿不下来。就像我10-14,开球就没进,然后他又清台。所以说这局势,到现在其实比的就是一个开球。

  问:开球一般如何开球才会有进球呢?

  刘海涛:在没有摆球纸的时候,进球就需要有技巧。但是有这个开球纸就是小力开。小力开只要进球了球的局面就非常好,很容易上手清台。像原来没有摆球纸的情况下,你需要大力去冲。

  问:为什么?差在哪呢?

  刘海涛:用摆球纸摆球,你力量用好了、杆法用好了,它冲袋会进球。如果没有这个摆球指的情况下就需要你去大力开球。你大力开球,你要控制白球,你发力大了之后白球就容易被,或者是容易摔袋什么的。所以说我们之前呢,我们一直都是在练大力冲球,也是在这次比赛之前的一个星期,然后去相对应的去练了一下,去适应摆球纸。之前的比赛我们都是大力冲球,我们大力冲球一样能把白球控制在中间,就是在身体发大力变形的时候,也一样能完全地控制住白球。所以说你在小力打的时候更容易控制白球,你只要是力量使好了,基本上不摔袋就行。

  问:相比防守,在中式台子上您会比塞尔比更胜一筹?

  刘海涛:是的。他打斯诺克会习惯性跑来跑去,中式的防守呢,就把他的球K到没有下球,或者把他的球在袋口堵着,这些防守他们接触的比较少。在防守的时候、运用的时候,他们运用得不得当,不知道这个局面什么时候该堵,什么时候该K。所以说他们这个拿捏得不好,但是你要说比清台,那都差不多台。

  问:如果他们掌握规律后,会更加难打,是吧?

  刘海涛:对,是的。

文章关键词: 刘海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