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名球星激战玉山 中式台球世锦赛掀起世界风云

2015年01月27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27日,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开幕式在中国玉山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晏驹腾,江西省体育局付局长李小平,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主席伊恩·安德森,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主席Capt.PVK Mohan,世界职业台球协会(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上饶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汪东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涛,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玉山县县长饶清华等各级领导出席会议。赛事承办方领导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甘连舫,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及冠名赞助商江西得尔乐集团总经理王照飞等企业代表,以及来自23个国家的304名男女球星、教练员、裁判员、领队,国内外近百家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正式开幕,标志着世界台球将进入中国新纪元!中式台球通过城市赛、大师赛、俱乐部赛、国家级比赛,终于迎来世锦赛;30年来,中式台球通过一系列比赛,发现人才、壮大队伍、提升在国内外台球界及体育界的声誉与影响力,30年磨一剑,今朝崛起,终将掀起世界台球风云。

  开幕式上,张小宁、晏驹腾、李小平、饶爱京、饶清华、甘连童、王照飞和九球天后潘晓婷为本次赛事举行了开杆仪式。

  阵容强大,中式台球迈向国际化

  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阵容宏大,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世界三大台球组织、304名中外球星、玉山县政府和中国台球领航者星牌,以及近百家媒体的多方支持,联合推动中式台球世锦赛华丽绽放。

  单从球员参与方面来说,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等四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8名国际球员,包括尼尔·罗伯逊、马克·塞尔比、“巫师”希金斯、墨菲、“黑寡妇”珍妮特·李、“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小魔女”金佳映等,以及中国196名球员,包括李赫文、刘海涛等128名男子球员,国家女子台球队“四朵金花”陈思明、韩雨、付小芳、刘莎莎等68名美女球员。中国球员杨帆表示:“第一次参加中式台球的如此高级别赛事,面对300多来自全世界的高手,感觉很有悬念、很精彩。”

  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是中国举办的各级别中式台球赛事长期积淀的结果。1991年,在中国台球协会支持下星牌承办了“北方十城市中式台球邀请赛”,开创了中式台球正规赛事的先河,自此如春风送绿,蓬勃兴起,国际大师表演赛、俱乐部联盟赛、全国排名赛、世界锦标赛等等,将中式台球赛事一步步升级。推动世界级赛事在中国的落地,同时也加快了中式台球的世界化进程。“中式台球吸收了斯诺克和花式对的长处,使其不仅具有观赏性,而且更加亲民,在中国,台球爱好者达到6000万之多,具有强大的潜力和爆发力。

  顶级赛事的背后也有很多默默付出者,比如星牌台球原材料之一青石板的主要产地——玉山。据了解,玉山县青石储量达200亿立方米,其石质与石性独具特色,是台球桌石板的最佳用材,目前玉山石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台球桌板材生产基地,年产3万多套台球桌、15万块台球桌面。最终以实力打动主办方成为此次顶级赛事的承办地。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说:“这里环境优美,山清水秀,台球氛围浓厚,世锦赛的承办是玉山台球战略的第一步,接下来玉山将与北京星伟公司等合作投资30亿元打造国际台球城综合体,建设训练基地、比赛基地、台球博物馆和台球名人堂等,真正把这一产业做大做强。”

  玉山县县长饶清华表示,“我们希望在做大台球产业的同时,利用这次赛事,将玉山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打造玉山城市新名片。”。此次大赛,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五星体育、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京华时报、四大门户、八大视频网站等上百家党政、经济、体育、旅游、大众媒体,都将进行全程报道。

  精彩纷呈,亿万球迷的视觉盛宴

  国际球星究竟能不能战胜中式台球猛将?中国球员将怎样上演与国际高手过招的精彩?世锦赛最小球员如何过关斩将,打出“萝莉”风采?“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到底有多大的毁灭力……太多的精彩值得期待。斯诺克、美式撞球、九球等赛制的高手云集,将与中式球员一较高下,最高级别的赛事盛典将为亿万球迷奉上别具一格的视觉大餐。

  台球自西方引入中国,在中国落地、生根,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经过30年发展,台球爱好者达到8000万,2500万人经常打台球,甚至每天就有50万至100万人在打台球。而近年来国内崛起的台球明星也都带着中式台球的基因,从中式台球打起,打到世界顶级比赛场上。

  实际上,通过一系列的赛事,中式台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外球星的喜爱,比如巫师希金斯、威廉姆斯、亨德利、“台球小魔女”金佳映等斯诺克及九球大腕多次参加中式台球赛事,希金斯曾表示自己只用了十秒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中式台球融合斯诺克、美式台球特点,更注重进攻、有更大悬念与刺激感,精彩不断。结束的外围赛已让亿万观众领略到世锦赛的魅力,然而正餐才刚刚开始,更多球星大腕风采以及激烈的诸强争战将一一为您上演。从1月28日正赛开始,CCTV-5将在拿出7个时段直播中式台球世锦赛,1月28日22:14-23:55;1月29日08:35-10:30、14:35-16:30、22:15-23:55;1月30日15:00-16:30;2月2日08:33-10:28、13:32-15:27。

央视直播时间表央视直播时间表

  迈向下一个30年,世界台球中心的自信舞步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5年前斯诺克运动主要在西方国家举行,现在我们很高兴她已经变成一项世界性运动。中国作为世界斯诺克新大陆,已经承办了接近1/3的赛事,并且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虽然中国已经成为斯诺克的最大市场,但世锦赛并没有离开英国来到中国,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式台球,以更加包容与开放的姿态,从中国本土走向世界舞台,这是大势所趋,也使世人向往。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政策颁布,市场一片繁荣;30年沉淀,群众基础雄厚;台球人才不断涌现,世界级球星日益俱增,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开幕将使中式台球运动迈出走向世界台球中心的自信舞步。

  张小宁认为,斯诺克要走国际化道路,赛事就要向更加有利于各国参与的方向发展,变得更加公平。区域性过强会导致其他国家难与到这项运动中,对于其他国家也是不公平的。借鉴了斯诺克的经验与教训,中式台球世锦赛在邀请参赛国家方面做到了尽力广泛,让更多人认可这一运动,为将来真正走向世界打下基础。同时,中国台协在协会建设、赛事举办、人才梯队培训、国际交流、全民健身等方面制定了详细计划,为中国成为世界台球中心打下基础。而赛事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也充分发挥了中国台球产业群众基础雄厚的优势,为全面普及中式台球,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表示,“本届世锦赛仅仅是个开端,第二届、第三届以及将来也会办到国外去,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无论从台球文化、全民健身需求还是赛事升级、企业品牌宣传等方面来看,中式台球走向世界都将成为必然趋势。与斯诺克、九球等三足鼎立只是表象,实现中式台球运动普及梦,才是中国台球人迈向下一个30年的宏伟蓝图。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