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确认朴泰桓曾注射男性荷尔蒙 内含禁药睾酮

2015年01月27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报道截屏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韩国游泳明星朴泰桓的经纪公司对外声明,朴泰桓药检呈阳性后;1月27日,韩国泳联证实了这一消息。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消息内容被披露了出来。韩国联合通信社报道说,韩国首尔中央区地方检察署刑事二部调查确认说,朴泰桓去年7月29日在首尔中央区T医院进行治疗的时候,被注射了耐必多 (Nebido),这种药物中含有禁药荷尔蒙的成分,目前检察方面正在检讨是否会对医院进行司法处理。

  联合通信社的报道中说,检察方已经将医院的诊疗纪录进行了扣押,确认了朴泰桓在医院治疗中,被注射了含有筋肉强化成分荷尔蒙的针剂。1月25日,检察方面通过调查,已经对此做出了判断。

  耐必多 (Nebido)是一种治疗男性更年期疾病的、含有很高荷尔蒙成分的注射剂,检察刑事二部的李主事务官判断其中含有违禁药物睾酮、睾丸素“testosterone”的成分。

  testosterone(睾酮、睾丸素)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严令禁止的一类药物。

  据悉,朴泰桓的姐姐作为他的代理人在1月20日向首尔中央地检递交了诉状,随后在1月25日,朴泰桓到地检接受了调查。首尔中央地检在1月23日到T医院进行了搜查,扣押了朴泰桓的预约治疗纪录,从当值护士到医院关系者都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是否知道该药物中含有违禁成分。

  医院方面的回答是,“为了提高朴泰桓的男性荷尔蒙数值而进行的注射,但是对于其中含有睾酮、睾丸素的禁药这一点并不知情。”朴泰桓方面在声明中表示,注射前分几次向医院进行了反复确认,得到的回答是药物中不含违禁成分,目前看来这一事实描述是真实的。

  检察方面已经针对造成朴泰桓伤害的主治医师金某进行了审问,并且开始检讨是否会对他以“业务过失伤害”容疑进行法律提诉。在韩国的法务判例上,因为“业务原因造成患者生理机能伤害的行为”,也会造成刑事处罚。

  目前针对朴泰桓所受伤害的水平和法务处理,首尔中央地检正在征求医疗界专家的意见。检察方说:“这是如何确认禁药,应该是谁来负责的问题。”据悉,首尔中央地检方面的调查应该会在2月底FINA国际泳联听证会开始前结束。(周超)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游泳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