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朴泰桓真的“无知”参加亚运会吗?

2015年01月27日16: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体育专电 题:朴泰桓真的“无知”参加亚运会吗?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周欣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兴奋剂检查阳性震惊体坛。虽然目前尚未获知更多细节,但已知情况里有一点令人疑问,为何在国际泳联于去年仁川亚运会之前进行的兴奋剂检中被查出阳性,但朴泰桓还是参加了亚运会。

  根据外电的报道,朴泰桓在去年亚运会之前接受的检查,但直到12月才“被通知”阳性结果。推测来看,朴泰桓参赛时还不知道这件事。那么推测是否能够成立呢?

  记者为此咨询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专家。他们表示,国内的做法是检查出现阳性结果后尽快通知运动员以及协会,一般不会超过两至三周。但国外的做法可能操作有所不同。

  根据国际泳联的反兴奋剂规定,如果运动员兴奋剂检查出现阳性结果,其反兴奋剂机构将审查两个方面:第一是运动员是否申请过用药豁免并被批准,第二是检查过程中是否有导致阳性结果不成立的程序,操作违规等。

  如果这两方面没有疑问,国际泳联将通知运动员和当地协会。但如果这两项出现问题,他们必须进行调查,得出调查结果后再通知当事运动员。如果严格遵守规定,那么检查与通知之间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间隔。

  不过,规定中还有一个条款专门为保证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国际大赛开了口子,即国际大赛组织者可以根据参赛名单或者国家(地区)游泳协会组队参赛前,都可以到国际泳联查问名单上或者被选入代表队的运动员是否有兴奋剂违规。具体到朴泰桓的例子,就是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或者韩国泳协如果愿意的话,是能够在亚运会前查到朴泰桓的检查结果的。

  现在,公众在等待朴泰桓事件更多内幕,而这位韩国明星也在等待国际泳联为他举行的听证会。如果听证会认定他阳性结果成立,他在亚运会的1银5铜将被收回。

文章关键词: 游泳朴泰桓阳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