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在美康复治疗艰辛 双膝肿胀出血复出仍未知

2015年01月27日10:01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天津女排国手魏秋月在芝加哥完成双膝手术已经一个半月的时间,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不过之后的康复过程却异常艰辛,魏秋月正在用超出常人的毅力咬牙坚持。在日前的越洋采访中,魏秋月首次敞开心扉,谈起了自己术前术后的心路历程以及目前的康复情况。

  魏秋月是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1日在芝加哥大学附属医院接受的双膝微创清理手术,术后留院观察一晚后,魏秋月第二天入住已经租好的公寓,开始了漫长的康复之路。没想到此时等待她的第一道难关是强烈的术后反应,晕吐、双膝的肿胀都让她苦不堪言,“我之前知道这个手术是比较简单的双膝清理手术,我觉得一周左右就可以完全自理了,没想到会是这么复杂的过程。刚做完手术那几天非常难受,麻药之后身体有些反应,双腿没有办法动,整个晚上休息等各个方面都不是特别好,那段时间还是比较难熬的。”

  因为双膝肿胀,魏秋月不得已每天要在康复训练后进行长时间的冰敷,医生甚至从她的膝盖里抽出了3大针管的血液。尽管如此痛苦,魏秋月对于自己的选择仍无怨无悔,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里约奥运会,“做手术对我来讲确实是比较艰难的选择,毕竟需要康复,再加上手术的风险,能不能恢复到以前的竞技状态都是未知数,所以之前我不太敢于做这样一个挑战。但我还是希望延续排球之路,希望为奥运会再做一些努力,所以自己还是最终选择做手术。”

  魏秋月进行康复训练的地点在芝加哥理疗康复运动学院,这是全美一流的康复中心。在康复师的指导下,魏秋月身体状态的提升还是较为明显的。“康复过程中我能看到自己每一天都有进步,第一天来的时候是拄着双拐,而且自己行动非常不方便,抬腿这些简单的训练根本都无法做,现在我已经可以不用拄拐,可以做一些角度较大的弯腿动作。”

  如今中国女排第一期集训已经开始,而魏秋月何时能够复出还是未知数,她自己也是十分焦急,“太长时间没有接触排球了,还是需要保持球感这些东西,在美国身体上面练的比较细致一些,但是技术方面就接触不到。”

  身在美国的魏秋月也时刻关注着天津女排的情况,谈到这个赛季天津队遭遇到的困境,魏秋月说:“这次出来做手术,各级领导、国家队和天津队的教练都非常支持,对我非常关心,球迷朋友也都非常关心,这让我很感动。我首先要有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状态,才可能投入到比赛中,眼下我的首要任务,还是要把技术能力恢复、提升上去,这样才能在未来帮助天津队一起渡过难关。”(《天津日报》记者孟凡强)

文章关键词: 魏秋月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毕业生平均月薪2973元低于北上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