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7大洲7场马拉松赛事落幕 选手称肌腱冻坏(图)

2015年01月26日11: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参加此次比赛的美国男子杜宾。图为参加此次比赛的美国男子杜宾。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来自全球各地的12名业余选手日前完成一项“7天跨越7大洲跑完7场全程马拉松”的赛事。12名参赛者自1月17日起由南极开始,转战智利、美国、西班牙、摩洛哥及阿联酋,跑遍艰辛环境,最终在24日的悉尼马拉松结束挑战,成就这项惊人的创举。

  据报道,参加这项世界马拉松的跑手分别来自中国香港、巴西、印度、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及芬兰等地,参赛者需要惊人毅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时差及严重的睡眠不足。

  过去一星期,他们共花了59小时在飞机上,总飞行里数达3.8万公里,但众人最终仍坚持用自己的双脚,跑完295.4公里全程。

  墨尔本长大、2000年移居香港的格辛,是本届赛事的胜出者,在最后一场的悉尼马拉松中跑出3小时29分31秒的成绩,较第一名慢12分钟,但已足够他压过其他11名跑手,在总成绩上胜出。

  格辛这次挑战非常艰辛,在南极甫出战便受到雪盲症及冻伤影响,他表示脚部的肌腱几乎完全冻坏,膝盖也感到锥心赤痛,“我想要休息数天才能恢复正常”。

  另一名美国选手、来自旧金山的德宾表示,在摩洛哥马拉喀什的赛事是最辛苦,因为那天与马德里马拉松相差只有7小时,寒冷微雨天气也令赛事难度增加。

  曾于2006年50天内跑完美国国内50个马拉松的资深跑手卡尔纳泽斯说,世界马拉松的难度在于完全不够时间恢复身体,许多跑手跑完一个马拉松需要休息1个月才复原,但世界马拉松每场赛事之间只有数小时,要适应时差及睡眠不足令参赛者更难复原。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选手美国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詹皇34分骑士6连胜 詹宁斯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离婚时间二次说谎? 酒店幽会照曝光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逃课一天成本65元时间更无价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