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再无缘浙江体坛十佳候选 官方:众所周知原因

2015年01月22日19: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杭州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在22日下午启动的2014浙江体坛十佳评选活动中,曾多次当选票王的奥运会冠军孙杨[微博]再度落选,这也是孙杨连续第二年落选浙江体坛十佳。

  本次评选涉及最佳男、女运动员等10个奖项,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根据运动员在2014年国内外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及综合表现,推荐产生了叶诗文[微博]、陈盆滨[微博]等20名候选人。

  对于孙杨的落选,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解释说,这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并表示,“评选活动评的是浙江体育的骄傲和榜样,除了赛场上的优异成绩以外也包括赛场外的体育精神,需要具有激励作用的正能量。”

  事实上,2014年孙杨在竞技成绩上并不逊于其他浙江籍运动员。在仁川亚运会上,孙杨独揽3金,成为当之无愧的赢家。不过,这一切成绩的光环被随后的兴奋剂风波所影响。孙杨因兴奋剂阳性遭禁赛,官方定性为误服,作为运动员他的最大失误在于“没有尽到注意责任”。

  据了解,十佳运动员的最终评选结果将在3月上旬揭晓。(完)

文章关键词: 孙杨体坛浙江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