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助北汽男排备战半决赛 李牧:上海非无懈可击

2015年01月18日04:3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结束昨天上午的训练后,北京队副攻杨帆飞奔回宿舍,换上了一套蜘蛛侠的衣服后跑回场馆。小伙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答案随即揭晓,今天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来与上海队的半决赛首场较量,为了缓解大战前的紧张气氛,队员们获得一件特殊的礼物——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人像模型。

  减压 高科技来助阵

  为了根据自己的喜好摆出不同造型,杨帆没少费心:“昨天李导告诉我们这件事之后,我就在想穿什么样的衣服才有特色,最后决定套上我这件蜘蛛侠的紧身衣。”

  年轻人积极,老将们也不落后。作为队伍的老大哥,自由人初辉也很爱凑热闹,对于模型的制作,他坦言趣味十足,“有机会可能会带着孩子体验”。据提供本次模型制作的3D记梦馆工程师介绍,对球员进行全身扫描后,将数据输入3D打印机,就可以打印出模型,不过小伙子们想要拿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模型,还需要等待一周。这就意味着,若北京队半决赛如愿突围,他们有机会带着自己的专属模型参加决赛。

  与队中的小伙伴一样,外援普瑞斯同样好奇心十足,虽然在美国长大,但这个新鲜玩意还是让他兴趣十足。在短暂的接受扫描时间里,他问了不少问题。他说:“这是我目前为止遇到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在赛场上打球是枯燥、单调的,但是这样的高科技却非常有趣。”

  自信 半决赛有得打

  对于制作模型的活动,主教练李牧也很支持,即使大战在即,他还是希望队员们劳逸结合,有更好的放松途径。

  李牧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大战前的紧张备战氛围下,通过体验一次高科技的3D打印来放松紧张的神经,同时制作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模型,也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今天下午4点,卫冕冠军将在光彩体育馆与上海队进行半决赛首轮的较量。虽然这场比赛届时没有电视转播,但小伙子们干劲十足。对于备战前景,李牧十分自信:“上海队实力强劲,但也并非无懈可击,我们只要立足于拼,比赛就有得打。”

  晨报记者 李昕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北京队模型李牧半决赛男排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