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荣誉“小霸王”吴铁印出战昆仑决“铁笼之夜”

2015年01月15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一图一

  新浪体育讯 图一:2015年1月18日,向来以敢于求新求变,习惯于在保证赛事高品质的前提下,不拘一格尝试创新的中国职业搏击赛事领军品牌江苏卫视《昆仑决》(每周日15:30播出)即将推出首开中华搏击先河的“铁笼格斗之夜”。此次赛事上,年仅19岁的东方荣誉小将“小霸王”吴铁印将再次出现“昆仑决”的擂台上,只不过这一次,他熟悉的拳台围绳,将变换为充满原始铁血味道的铁笼。

图二图二

  图二:2008开始接触武术散打的吴铁印,已经先后在散打、泰拳、综合格斗三个领域夺得过冠军荣誉,其天赋悟性之佳可见一斑。

图三图三

  图三:得益于出色的泰拳功底,吴铁印在综合格斗擂台上打法别具一格,具备极强防降服能力的同时,更多的依赖强悍的膝法和拳法在站立格斗中歼灭对手,打法极具观赏性,暴力感十足的格斗风格令人很容易地联想到昔年日本格斗巨星“神之子”山本德郁。

图四图四

  图四:在当今强者云集的综合格斗擂台上,具备创造力、敢于做出非常规高难度技术对于一名年轻选手来讲尤为重要,在吴铁印的身上,这样的性格特质十分明显。

图五图五

  图五:凭借惊人的力量素质,吴铁印甚至在颈部被对手手臂牢牢夹住的不利局势下,硬生生挣脱出来,并凭借强悍的打击技术击溃对手,“小霸王”风范一展无余。

图六图六

  图六:“木桶的最大容积,取决于其短板的长度”,对于当前的吴铁印来将,其最大的“短板”,便在于地面缠斗的经验和技术细腻程度,而年轻的他,也在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在有意识的对自身地面战能力做出更多的磨砺,很多时候甚至会有意识地主动将比赛拖入自己并不擅长的地面战,得到更多的锤炼机会。

图七图七

  图七:很多业内人士在提到吴铁印时,都会对其惊人的力量素质感到十分羡慕,这样的优势固然与天赋密不可分,但勤奋刻苦的大强度训练,也许更能解释其强大力量的来源。

图八图八

  图八: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吴铁印的身上,都弥漫着青春霸道的气息,稚气未脱的脸上,时时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武者独有的刚毅神情。

图九图九

  图九:1月18日,吴铁印将迎来自己综合格斗生涯中的首次“铁笼之旅”,作为一个公认天赋不俗的年轻选手,这样独特的经历将为他带来怎样的收获呢?每一位喜欢、关注他的拳迷心中的答案都是一样的——一场胜利+一段成长!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吴铁印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