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关注赵庆刚:他瞄准90米和北京世锦赛奖牌

2015年01月15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庆刚(资料图)赵庆刚(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近日,国际田联在官网上撰文介绍了在仁川亚运会上一鸣惊人的中国标枪运动员赵庆刚,题目为“赵庆刚瞄准90米和北京世锦赛奖牌”,全文编译如下:

  在上届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中,你一定不认识这位名叫赵庆刚的中国标枪运动员——他在资格赛中只掷出了77米而无缘决赛。但是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赵庆刚掷出了89.15米的成绩,而对今年将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这位29岁的中国运动员的目标是登上领奖台。

  事实上,仁川亚运会赵庆刚所投出的89.15米的成绩不仅仅带来一枚亚运会金牌,他还打破了25年前由日本选手沟口和洋创造的87.60米的亚洲纪录。而89.15米的成绩,也是2014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是由埃及选手阿-伊-拉曼在上海钻石联赛中创造的,一同参赛的赵庆刚则投出了78.09米的成绩位列第九名。

  “亚运会上的成绩把我的个人纪录提高了6米多,事实上我也很意外。”赵庆刚表示。他之前最好的成绩是2013年在全运会上投出的83.14米。

  赵庆刚说:“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在2015年投出89米以上的成绩,但是我认为如果能投出89米以上的成绩,那么我将有很大的机会站上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领奖台。”

  赵庆刚出生于沿海城市大连,是中国著名的“足球之城”。在小的时候,赵庆刚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但是,因为练田径花费更便宜,赵庆刚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足球梦。“足球在我的家乡是非常流行的运动,许多小孩子都想加入足球队。因此,足球训练的花费比其他运动都贵很多,训练器材以及球鞋都会花费很多钱。”赵庆刚说。

  赵庆刚回忆道:“市体校的田径教练认为我很适合练田径,所以我就加入田径队训练了。”赵庆刚从2006年开始参加全国比赛,并且在那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郑州站上投出了个人最好成绩68.07米。从那开始,赵庆刚很快成为了中国最顶尖的标枪运动员之一,并且在2008年5月举行的“好运北京”北京奥运会邀请赛上投出了77.20米,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尽管赵庆刚最终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他的成绩一直稳定进步。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赵庆刚获得第二名,同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赵庆刚以79.62米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2010年5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昆山站中,他又投出了79.80米的好成绩。

  2011年是赵庆刚职业生涯的低谷,那一年他最好的成绩仅为78.40米。转机发生在那年年底,赵庆刚开始跟随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教练乌维-霍恩训练。“霍恩在技术上帮助我很多,这让我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几年突飞猛进。”赵庆刚说。

  2012年,他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中以个人最好成绩81.74米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全国冠军头衔,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超过80米的成绩。在第二年的全运会上,赵庆刚将成绩再次提高到83.14米,同时获得了2013年全运会冠军。同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赵庆刚也投出了82.97米的成绩。

  然而,令赵庆刚失望的是,他并没有在莫斯科世锦赛上很好的证明自己,那也是他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莫斯科世锦赛在8月举行,而全运会在9月举行。对我来说同时准备两场比赛太难了。”赵庆刚解释道。

  不过,2015年没有全运会的比赛,赵庆刚将全力备战在家门口举行的2015年北京田径锦标赛,并且希望能够弥补两年之前的遗憾。“霍恩认为我可以投出87米到88米的成绩。我现在最好的89.15米的成绩超出了他的预期。我认为如果我能够提高我的稳定性,那么或许我将投出超过90米的成绩。”赵庆刚说。

  “但是,正如我刚才所说,我现在需要专注于提高自己的稳定性。85米将是我的底线,假如我想在北京获得一枚奖牌。”赵庆刚表示。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赵庆刚标枪北京世锦赛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