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将为何振梁下半旗3天 巴赫:永远感激他

2015年01月05日0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委会官网哀悼何振梁先生奥委会官网哀悼何振梁先生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4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享年85岁。国际奥委会(IOC)官网第一时间对何振梁去世进行了报道,IOC主席巴赫表示将为何振梁下半旗3天以示哀悼。以下为国际奥委会官网对何振梁去世的报道内容:

  对于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何振梁的去世,国际奥委会表示巨大的悲痛。何振梁先生是一位职业政治家,他帮助中国重新回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中来。何先生1981年就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直到2010年,之后他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名誉委员。他还三次成为国际奥委会的执委(1985-1989,1994-1998,1999-2003),并且在1989-1993年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何先生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他帮助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他坚信体育在教育中的作用,并且长期致力于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学校课程中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何先生是一位有文化和艺术气质的人,他是体育运动社会价值的真正倡导者,我要向他的激情和能量致敬。这些年来他在中国很好完成了作为国际奥委会成员的任务。他帮助奥运在中国得到更好的了解,让中国人民更好了解奥运文化。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最优秀的大使。对我来说,从我最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成员开始,他向我展示了真正的友谊,给了我宝贵的意见,我永远感激他。”

  在为奥林匹克运动工作的30年中,何先生历任以下职务:文化委员会主席(1995-1999),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2000-2009)和名誉委员(2009-2015),体育委员会副主席(1985-1987)。除此之外他还是以下委员会的委员:

  团结奥林匹克 (Olympic Solidarity) (1981-1987)

  奥林匹克运动 (Olympic Movement) (1985-1999)

  种族隔离与奥林匹克主义 (Apartheid and Olympism) (1989-1992)

  奥林匹克勋章理事会 (Council of the Olympic Order) (1989-1993)

  第27届奥运会申办委员会 (Preparation of the XII Olympic Congress) (1990-1993)

  纪念奥林匹克百年大会--团结的大会 (Study of the Centennial Olympic Congress – Congress of Unity) (1994-1996)

  国际奥委会2000 (“IOC 2000”) (1999)

  重组的国际奥委会2000 (“IOC 2000” Reform Follow-up) (2002)

  2009大会 (2009 Congress) (2006-2009)

  1964年,何振梁成为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之后他成为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并领导国家体委书记处。1979年何振梁成为国家体委副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之后何振梁担任中国奥委会秘书长(1982-1986),副主席(1986-1989),主席(1989-1994)。

  作为体育爱好者,何先生经常参与游泳、乒乓球、网球、足球、篮球和高尔夫运动。

  国际奥委会对何振梁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国际奥委会主席请求为何振梁下半旗三天以示哀悼。

  (卡拉斯/Dream)

文章关键词: 巴赫何振梁国际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绝杀湖人胜 勒夫30+10骑士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