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金像奖:火箭最佳男主角丁俊晖输球最惊奇

2014年12月27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奥沙利文

  MY147.com讯 圣诞节火热进行中,但就是有些工作狂过节也不歇着,Pro Snooker Blog的博主、斯诺克[微博]资深记者Matt就是其中一个,在接连揭晓了他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比赛和年度五佳选手后,博主紧跟流行趋势评选出了2014Pro Snooker Blog年度大奖,其中奥沙利文[微博]当之无愧获得最佳男主角即年度最佳选手,而丁俊晖[微博]在世锦赛输给迈克尔-卫斯理则成就了后者的年度最惊奇大奖。下面就一起来看看Matt心目中的斯诺克金像奖吧(这只是一部分,另一部分过几日放出)——

  年度最佳运动员 奥沙利文

  火老师入选还需要理由么?叔都39了,不仅选择性积极参赛,一年之中还大师赛冠军向左,英锦赛冠军向右,威尔士公开赛和冠中冠尽收囊中,就算世锦赛没拿到冠军也还打进了决赛。

  除了夺冠,他还分别在威尔士赛和英锦赛打出了两杆147。他的世界排名目前上升至第3位,在明年4月的世锦赛前,根据新的奖金排名制,火老师没有太大保分压力,回到世界第一指日可待。

  年度最佳新人 奥利弗-莱昂斯

  19岁的奥利弗-莱昂斯通过在欧洲U21斯诺克锦标赛夺冠拿到职业赛资格,并且成功晋级本赛季第一站大排名赛无锡精英赛正赛。莱昂斯最大的突破是在成都国际锦标赛资格赛中6-4逆转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微博],而且在国锦赛正赛开始前,他在世巡赛海宁公开赛上还拿到了亚军。

  年度最惊奇 迈克尔-卫斯理世锦赛淘汰丁俊晖

  五冠王丁俊晖在世锦赛32强遭遇迈克尔-卫斯理,大家看到对阵时,没有人会觉得这场比赛会有冷门出现。当丁俊晖9-8领先时,卫斯理没有感觉到压力反而愈战愈勇,最终10-9爆冷赢球。

  年度最佳回勇 奈杰尔-邦德6-5巴里-霍金斯(2014 英锦赛)

  49岁的邦德在刚过去不久的英锦赛中,在0-5落后的情况下,6-5逆转战胜现世界第五巴里-霍金斯。

  年度资格赛赢球 凯伦-威尔逊 10-7多特(世锦赛资格赛)

  这估计是今年最富有戏剧性的资格赛比赛,多特早早就取得了4-1的领先,但前世界冠军的光环没有让威尔逊迷失,他将比分追至4-5落后,最终10-7获胜。

  这一年的资格赛里,还有奥利弗-莱昂斯胜塞尔比,王泽鹏胜丁俊晖,都很令人惊奇。

  年度最佳清台 塞尔比世锦赛决赛35分清台

  35分不算多,但塞尔比在完成35分清台后,以总比分18-14击败奥沙利文,捧起了世锦赛奖杯。当时在世锦赛媒体间的人们甚至没觉得比赛即将结束,而新科世锦赛冠军就这么诞生了。

  年度最佳击球 奥沙利文在威尔士赛

  奥沙利文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单杆147过程中,左手完美出击红球无疑是年度最佳。当时一颗红球位于球台右侧库边开球线以外几英寸的地方,他需要在打下这颗红球后叫黑球来完成满分。这个常人看起来的难题奥沙利文几乎是信手拈来,他用左手打了一杆强力低杆,打进红球后母球恰到好处停在了容易打进黑球的位置。

  年度最失望 英锦赛半决赛被缩短至11局

  卡特患癌症,史蒂夫-戴维斯隐退职业赛都是这年令人失望的事情,但要说最失望,就只能是英锦赛半决赛被从17局缩短至11局了,导致曾经大量的逆转好戏无缘上演。(MY147.com 梁悦)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奥沙利文英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 曼联3-1 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