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猛兽来袭昆仑决--梅尔文-曼霍夫的力量秘诀

2014年12月23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尔文-曼霍夫梅尔文-曼霍夫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问当今擂台谁拥有着MMA擂台上最重的铁拳?如果按体重比例计算的话,将于2015年1月3日参赛昆仑决南京站的梅尔文。曼霍夫(Melvin Manhoef)当之无愧拥有此殊荣。梅尔文身高174公分,体重84-90公斤,因其惊人的打击力量被人称为擂台上的“嗜血野兽”,人们以“毫不留情”和“令人震惊”来形容他的攻击力度。梅尔文不仅在站立搏击擂台的37场胜利中获得了27次KO,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在允许踢打摔拿的综合搏击擂台上拿下29场胜利中有27场KO 对手,KO 率达到了惊人的93%,其中他24场的KO 全部是在第一回合完成。如此成绩,即使是铁拳泰森也要自愧不如了。UFC评论员看了梅尔文的比赛评价道“他就是个怪物,我敢说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打击专家!”而这位“荷兰猛兽”也许很快就会登上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的赛场,让我们共同期待

  擂台下的梅尔文依旧野性十足,2003年时他多次卷入斗殴事件,最终因暴力犯罪而入狱。出狱后警察为了监视这位拥有恐怖攻击伤害力的“人形武器”不得已在他脚踝上设置GSP 全球定位系统。当赛后有人追问梅尔文为何能打出那样恐怖的拳头,他的力量究竟来自哪里时,梅尔文对着麦克风说“我如此疯狂,因为我的生活就像一堆大便,我被它逼疯了!”

  梅尔文将泰森作为自己的偶像,他们有着如此多的相似之处,都坐过牢、有着超人的速度和力量、擅长以小打大KO 巨汉。事实上梅尔文做到了泰森都无法做到的事情,他比泰森更加矮小,却越级到重量级作战,现如今重量级选手的体型比80年代更加庞大,很多都是身高接近2米、体重超过110公斤的巨人,梅尔文运用自己的速度和力量,弥补几十公斤的体重差距,KO了一个又一个庞然大物。梅尔文的左右摆拳组合是最令对手心惊的“擂台凶器”,他的拳头配合腰力的强劲出击,左右开弓,利用腰胯的扭转每次攻击完成时另一侧又成蓄力状态,仿佛上紧发条的机器般攻势不断,瞬间进身短距离发力,确保力量尽数杀入对手身体。他的扫腿和拳法配合也十分流畅,上打下踢,将荷兰“X型交叉攻击”的威力发挥到极致。梅尔文的教练说“我第一次看到拥有这种惊人天赋的选手,你认为击倒一个130公斤的对手需要多少次重击?10拳?20拳?梅尔文只用了一拳就KO了他,要知道他比对手足足轻了40公斤。”

  梅尔文惊人的攻击能力来自精壮发达的肌肉和黑人特有的爆发力,梅尔文的肌肉饱满,线条清晰,几乎能让人感受到破体而出的力量。“我喜欢力量训练,我一周会去4次健身房进行体能和力量训练,这让我感觉充满能量。我的卧推记录是150公斤。但我不会强迫自己举起更多的重量,我会调节自己的肌肉状态,我是一个格斗选手,不是大力士。”梅尔文的优势是速度和爆发力,即便是参加100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他也不愿意增加额外体重“我最大体重是93公斤,我也曾达到过95甚至96公斤,但那时我感觉非常不好,动作变得很缓慢,那样我无法按自己的节奏去战斗。”当提到如何在训练中平衡速度、爆发力、绝对力量、耐力和灵巧移动时梅尔文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会花很多时间去练习自己的速度,速度意味着爆发力和敏捷。我在体能训练中也非常注意这点,有人排斥力量训练,觉得会减慢速度,事实上只要你正确去做力量练习,你不会变得缓慢,而会更快。”

  梅尔文在训练中非常注意爆发力和灵敏性,在健身房中他不会用缓慢的速度去举重,而是尽可能将力量一瞬间释放,爆发式完成动作。在拳馆,梅尔文通过打靶、打沙袋训练来增强自己的打击力量和速度。“我每一击都是全力以赴,我不想在训练中欺骗自己摆摆样子。”看到梅尔文用几乎能撕裂空气的拳头一次次砸向沙袋,仿佛要将它彻底击穿,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很多巨汉都在他面前撑不过一个回合。为了发展自己的移动速度和打击精准度,梅尔文有一套自己的灵敏性训练方式,教练为他找来一个乒乓球大的弹力小球,梅尔文像打网球那样用两个手掌轮流对着墙壁击球,当弹力十足的小球上下翻飞都逃不出梅尔文手掌时,擂台上的对手又如何能逃脱“野兽的尖牙”呢?梅尔文从不饮酒、饮食生活规律。“我滴酒不沾,定期使用补剂。很多人没有理解补剂对训练的作用,它能帮我更快更好的恢复状态。我的生活中只有训练、健身房、格斗培训,除此之外我和我的弟弟一起搞儿童搏击赛事,帮助孩子们练习格斗。我真的喜欢这个工作,特别是看到孩子们的天赋被挖掘,太棒了。”

  梅尔文是个子最小的重量级拳手,却是最具杀伤力的,也许受体型的约束他无法成为最伟大的拳王,但他的比赛永远不会烦闷,每一秒都是在重击中快意恩仇,不是击倒对手,就是被对手击倒,提起这个小个子荷兰人,每个人都会在心底敬畏他野兽般的力量。野兽来袭,让我们共同期待!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