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B代表:决赛选手受伤会延期 金腰带还在制作中

2014年12月19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PB比赛称重仪式APB比赛称重仪式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将进行奥运体系下的APB49公斤级职业拳击比赛。比赛采用奥运体系职业规则,打5回合,不佩戴头盔等护具,赛事采用10分减点制。

  19日下午,参加今年APB49公斤级循环圈的选手在希尔顿酒店进行了称重,但是原订参赛的俄罗斯拳手、2011年世锦赛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选手阿兰帕严没有出现在现场,他由于感冒,缺席了本次的比赛,巴西对手洛伦索不战而胜。

  因为APB的比赛赛事很密集,第一轮比赛和第二轮之间只间隔了大约4周,选手们要飞回自己的国家后再飞过来,特别是巴西和厄瓜多尔、阿根廷的拳手,一来一回就要4天时间,加上减重,相当费力。这和商业体制下的职业拳击一般间隔40天比赛相比,容易出现伤病等问题。

  这次的APB49公斤级的赛事第三轮和第二轮之间相隔只有3周,如此密集的对抗是否会对选手的健康造成影响,导致俄罗斯的拳手受伤未能参赛呢?

  国际拳联APB的一名经理帕克在发布会上解释说:“这位俄罗斯的拳手不是因为比赛受伤而缺席的,他是因为俄罗斯的天气寒冷,训练后不注意感冒生病,所以无法参赛的。国际拳联对于选手的健康一直是关注的,我们不止在比赛前对拳手有健康检查,在赛后也对他们有健康评估,包括他们的受伤和划痕都会纪录在正式报告中。”

  有记者问,如果出现了决赛拳手受伤,无法比赛的情况怎么办?

  帕克回答说,下一场的决赛安排在明年的1月31日进行,就是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使得这次的第三阶段比赛和决赛之间有40天的缓冲期。如果决赛拳手出现了伤病的情况的话,我们会延期进行决赛,等到决赛拳手恢复后,再进行比赛。”

  虽然国际拳联APB每次都在说争夺金腰带,但是实际上在已经进行的3轮比赛现场,都没能看到国际拳联AIBA自己制作的APB金腰带,这金腰带在哪里呢?

  帕克回答说:“目前国际拳联的APB金腰带还在制作中,金腰带的设计和制作工作是由和国际奥委会[微博]有关系的设计公司负责设计和制作的,相信到明年1月31日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在现场见到这条有历史意义的金腰带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 帕克金腰带拳手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NBA小牛交易得隆多 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