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一鸣忍阑尾炎剧痛击落金腰带 曾靠开杂货铺谋生

2014年12月17日14:31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这个杂货铺老板还真能打。”国际拳击知名推广机构TOP RANK的CEO阿鲁姆观战完中国拳手马一鸣的比赛后不禁评价道。

  昨天,在“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2”比赛中,34岁的马一鸣通过十回合的激战战胜了来自印尼的拳手汤米,在夺取了WBO和IBF两条洲际金腰带的同时,也获得了向世界拳王挑战的机会。

  早在2008年,散打冠军出身的马一鸣就和妻子双双辞掉工作,来到大连鹰图腾俱乐部开始练习拳击,是国内最早一批职业拳手之一。为了生计,夫妻俩在大连开了一家杂货店。

  虽然长期在112磅的世界积分排行榜中位居中国职业拳手第一位,但由于马一鸣的教练崔迪在职业领域的推广实力和人脉不够,马一鸣始终未能有挑战四大拳击组织洲际金腰带的机会。

  近两年来,马一鸣几乎无拳可打,只能靠杂货铺的生意和帮助教练打理拳馆赚些生活费。

  今年8月,已经20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的马一鸣登上了“拳力巅峰1”的比赛,用漂亮的KO赢得了与盛力世家的合同。加盟盛力世家之后,原本打112磅的马一鸣为了避免和邹市明在同一级别中产生冲突,降级至108磅参加比赛。

  比赛前几天,马一鸣患上了阑尾炎,在保守治疗的同时,他忍着剧痛坚持训练。昨天的比赛前,马一鸣就坚定地表示:“明天的比赛没有万一,我会用生命争取胜利。” 最终,戴上两条洲际金腰带的他让梦想变成了现实。

文章关键词: 马一鸣金腰带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