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前瞻 女子组现新格局

2014年12月19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名将贾宗洋在训练中中国名将贾宗洋在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2014/15赛季国际雪联空中技巧世界杯即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新赛季帷幕,这是该项比赛连续第二年登陆中国,登陆鸟巢。作为中国雪上项目中最具竞争力的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直被寄予夺金和改写历史的厚望。但在上赛季比赛(世界杯、世锦赛和索契冬奥会)中,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并没有把这种优势转化成奖牌优势,导致整体成绩不尽如人意。经过大半年的集训和休整,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同样被寄予了最高的夺金呼声。

  伴随着2013/14赛季的结束,新老运动员的交替也是新赛季的特色,一些空中技巧名将退役,一批新选手将在新的赛场上暂露头角,争夺这个世界排位表上属于自己的席位。新血液的注入,也将注定本季赛事会有激烈竞争和别样的精彩。

  男子组:群雄逐鹿世界杯

  上赛季男子组冠军:

  2013/14水晶球得主(世界杯冠军) 中国选手刘宗庆

  2013世锦赛冠军 中国选手齐广璞

  2014索契冬奥会冠军 白俄罗斯选手安东▪库什尼尔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男选手的比赛会带给观众更多的观赏性,无论腾空的高度、空中技术动作组合、跳跃的距离等等,都体现出男选手在力量和技术层面的优势。同样,在国际男选手的队伍中,竞争一直伴随着每一个赛季,排位也在不断的刷新。

  在国际雪联官网给出的新赛季最值得期待名单中,索契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23岁的选手贾宗洋位列第一,另外三位进入这个名单的人的分别是加拿大选手特拉维斯▪格里特斯,澳大利亚选手大卫▪莫里斯(本届世界杯暂休)和澳大利亚选手奥利维尔▪罗尚。

  经历了2013/14赛季世界杯的失利,中国男队渴望在2014/15赛季再续辉煌。在半年的休整期内,教练员和运动员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研究技战术组合及难度技术突破,寻求稳与险的平衡点,既能体现中国队的技术特色,又能确保发挥的稳定性,是本赛中的核心重点。基于这样的出发点,中国男队派出了以贾宗洋、齐广璞为代表的7人团队,面对国际竞争对手多年来的技战术研究,中国男队在确保老将竞争金牌的同时,大胆启用了部分年轻选手,一方面增加新人的锻炼机会,也适当的规避了技术破解所带来的比赛风险。应该说,本届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男队志在必得,但比赛是残酷的,最终能否问鼎水晶球,还要在20日开始的比赛日见分晓。

  如果说中国队是未雨绸缪,那其他的国际选手就是有备而来了。在去年因中国队失利而获得个人生涯首个冠军头衔的加拿大选手特拉维斯▪格里特斯利,点燃了加拿大人在空中技巧项目上的信心,今年加拿大队派出了2名男选手,特别是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罗尚,在因伤缺席比赛一年半之后,这个2011/12赛季水晶球得主(世界杯总冠军)将再次回到赛场,参与角逐。老牌劲旅白俄罗在连续获得第二枚空中技巧奥运金牌后,派出了3名男选手加入奖牌榜的争夺,在稳定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志在向世界杯金牌发起冲击。同样不能小觑的还有俄罗斯队以及未来两站世界杯举办国美国队。

2013/14赛季世界杯男选手排名TOP 102013/14赛季世界杯男选手排名TOP 10

  女子组:新老交替,世界杯现新格局 

  上赛季女子组冠军:

  2013/14 水晶球得主 中国选手李妮娜

  2013世锦赛冠军 中国选手徐梦桃

  2014索契冬奥会冠军 白俄罗斯选手阿拉▪楚佩尔

  在国际雪联官网给出的新赛季最值得期待女子组名单中,第一位是24岁的中国选手徐梦桃,其他三位分别是澳大利亚选手丹妮尔▪斯科特,澳大利亚选手劳拉▪皮尔和美国选手阿什利▪考尔德维尔。

  和男队一样,2013/14赛季,中国女选手的实力相比其他国家也是占绝对优势的,在上赛季5个不同赛事15个可能取得奖牌的比赛中,她们将11块奖牌收归中国队名下,在前10名的排位中,中国女将占据其中5席。然而,和男队选手一样,在面对索契冬奥会的失利,带给中国女队的思考很多。

  徐梦桃是上一届(2013)世锦赛冠军,随着雪上公主李妮娜退役,徐梦桃确定无疑将成为中国队的新一代空中技巧女王,她也是未来中国队在世界杯战场的夺金种子选手和下一届冬奥会夺冠热门。在以徐梦桃为代表的中国女队,本赛季派出7人参与女子项目的比赛,同样面对新老更替,更多的年轻选手得以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相信他们的加入,将为中国女队带来新的机会和惊喜。

  过去两个赛季都有出色表现的澳大利亚选手丹妮尔▪斯科特和劳拉▪皮尔,以及在传奇选手艾米丽▪库克退役后成为美国空中技巧领军人物的阿什利▪考尔德韦尔,这几个人都是中国女选手们不可小觑的强劲对手,若要在新赛季继续把持绝对优势并登顶夺冠,中国选手必须与上述几位强劲对手展开激烈角逐。

2013/14赛季世界杯女选手排名TOP 102013/14赛季世界杯女选手排名TOP 10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空中技巧徐梦桃齐广璞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NBA小牛交易得隆多 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