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力巅峰2:杨连慧升级挑战 马一鸣争双料金腰带

2014年12月15日12:1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杜文杰

  中国顶尖职业拳赛“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2”,将于12月16日晚在上海打响。中国拳手杨连慧、马一鸣加紧备战,为争夺洲际金腰带锻造最佳状态。

  “拳力巅峰”系列拳赛由Top Rank、盛力世家、五星体育联合推广,所有拳赛按国际顶尖规格打造。

  杨连慧升级挑战泰国拳手

  与中国知名拳手邹市明一起受训于名人堂教练罗奇的杨连慧,上个月底从美国返回国内,目前在上海进行最后的特训。“上周还处于倒时差阶段,训练量不算大,但现在已经完成过渡,体能训练、实战训练,每天的任务非常充实!”杨连慧说。

  在“拳力巅峰”比赛中,杨连慧赢得WBO亚太轻量级洲际金腰带,这次他将升级挑战IBF泛太平洋超轻量级洲际冠军。“在目前世界拳坛上,135磅至154磅之间高手最多,也最受欢迎。我这次挑战140磅的超轻量级,是为了增加自己的选择。”职业生涯17次获胜的大连拳手说,“假如我赢了,我可以在两个级别争夺世界冠军。这两个级别的冠军都是很受欢迎的明星,我早就渴望能跟他们痛快地打一场!”

  杨连慧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萨克林,经验非常丰富,曾获得过IBF泛太平洋最轻量级、次轻量级、超次轻量级三条洲际金腰带。在超次轻量级别上,他更上演过连续九度卫冕的壮举。

  马一鸣争双料金腰带

  同样来自大连的马一鸣,即将迎来生涯中最重要一战。他将在一场10回合大战中与印尼拳手塞兰(Tommy Seran)争夺WBO亚太/IBF泛太平洋两条最次轻量级洲际金腰带。

  33岁的马一鸣在8月“拳力巅峰”3回合击倒对手,拿下8连胜。目前他在大连鹰图腾拳馆中,在名师崔迪的指导下积极训练。“我曾经是WBO中国区冠军,现在有机会争夺洲际冠军,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马一鸣职业生涯16战11胜5负,从2010年12月至今未尝败绩。“拳力巅峰”取胜后,马一鸣连续KO获胜的纪录已上升为4场。

  马一鸣的对手塞兰31岁,近期战绩并不出色,去年和今年各负一场,但他职业战绩可圈可点,27战24胜3负,其中15场KO对手。

  塞兰曾在2009年成为印尼本土冠军,翌年拿下WBO亚太最次轻量级过渡拳王。3次卫冕成功后,他在2012年4月战胜菲律宾人卡比拉,赢得该级别正式冠军。同年11月卫冕后,塞兰升至次最轻量级,但表现不佳,在澳门金光综艺馆吃到生涯中唯一的KO败仗后。

  塞兰虽然有经验优势,但对手都来自东南亚,马一鸣则与泰国、菲律宾、日本、韩国乃至古巴的拳手都有过较量,更适应不同风格的对手,是塞兰的首个东亚对手。对此,马一鸣信心十足。

  如果马一鸣拿下这两条金腰带,他明年可以选择向WBO或IBF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从我开始练拳击起,我就梦想世界冠军。现在我33岁了,但这个年纪对于圆梦来说,一点都不算迟。”马一鸣说道。

文章关键词: 马一鸣杨连慧金腰带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