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被冬奥会抛弃? 冬管中心辟谣

2014年12月11日09: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于晓)今天下午,“2014-2015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鸟巢举行,对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可能被“踢出”冬奥会的传闻,冬季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做出澄清,称国际雪联从未收到相关消息,并表示中国队的人才储备早已着眼于未来的几届奥运会。

  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北京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技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以及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据悉,“冰雪炫舞,跃动鸟巢” 2014-2015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将于12月20日、21日在鸟巢举行。本次赛事是国际雪联主办,中国滑雪协会、北京体育局承办,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截止今天,赛事主办方已接到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瑞士、英国、美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约50位国际顶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报名参赛。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共有五站比赛,北京站作为揭幕战,对所有参赛国家及运动员意义重大,选手们势必打好新赛季的头场比赛。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比赛去年12月在鸟巢首次举办,今年在此地将展开新一轮世界排名的首场争夺战。12月20日,男子、女子组的个人排名争夺战将决出首战结果;12月21日,本赛季唯一的一次团体赛将在鸟巢为广大观众展现冠、亚、季军的风采。

  由于中国队目前正在黑龙江加格达奇进行封闭训练,未能出席发布会。据李妮娜介绍,索契冬奥会后,队伍有所调整,本次世界杯,中国共派出7名女运动员、6名男运动员参加,除了大家熟识的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还有一些95后选手,他们在国际比赛中都拿过好的名次。

  在新一期的队伍中,女队的徐梦桃、孔凡钰能跳三周台,男队的贾宗洋、齐广璞也能跳,四名新队员也是向三周台方向培养。难道一向给观众以发挥稳定印象的空中技巧队要改变策略?对此,闫晓娟回应称,从第18届长野冬奥运以来,中国队一直坚持在安全的前提下以难致胜。她还以索契冬奥会为例,当时各国选手都是把最难的动作留到最后冲金,中国男队、女队因为难度动作两度与金牌擦肩而过。

  早前坊间传闻,由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有其特殊的危险性,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这个项目将被“踢出”冬奥会。今天,闫晓娟做出澄清,她表示,自己曾就这一问题询问过国际雪联,对方表示从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自韩晓鹏夺冠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冲金项目,闫晓娟认为,没有必要针对子虚乌有的传闻调整备战策略。从个人层面讲,她希望这项运动蓬勃发展下去;从国家层面讲,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人才培养早已着眼于2018年甚至2022年冬奥会。

  虽然没有被踢出奥运会的危机,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对动作难度和质量有一定要求,这难免给人“高大上”的感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开玩笑说“这相当于让一个人从五层楼跳下来”。任洪国坦承,这项运动的群众推广的确有一定难度,但因为有很强的观赏性,让更多的人喜欢看这项运动是可以实现的,而这也能引发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热情。

文章关键词: 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冬奥会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