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惊险夺冠如劫后余生 老了连赢7场太累

2014年12月08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锦赛奥沙利文10-9夺冠英锦赛奥沙利文10-9夺冠

  新浪体育讯 从5-1领先到9-4领先,再到9-9平,最终绝杀!奥沙利文的英锦赛第5冠之路惊心动魄,但重要的是冠军还是属于来自宇宙的“火箭”。而来自特鲁姆普的逆袭时刻,奥沙利文也是心有余悸,有种劫后余生的欣慰。

  “3-1领先时被追至之后的5-3,我觉得没什么,但从9-5到9-9平之后,他几乎没有打丢任何一个球,而我一点机会都没有,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奥沙利文回忆比赛的进程。

  “我9-8领先的时候,我原本有个好机会,但是我的心态有些失衡了,我觉得自己非常紧张,总是在想领先这么多,如果被翻盘了,那种失望肯定会让自己难以接受的。”奥沙利文说到。

  “比赛的压力是骤然剧增,你越想释放,却越难办到。最后的几局里,我极力让自己专注去把握每一次机会,打好每一个球。自说实话,我没想到最后赢的居然还是我自己。”

  在收获了第5个英锦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已经追平了亨德利的夺冠纪录,而距离戴维斯的6冠纪录也就只有1冠之差。

  展望未来的超越,奥沙利文也有着自己的感慨,“书写斯诺克新历史,我想我放弃了这个念头,很多顶尖选手在我之前在他们31、32、33岁时打出了他们的巅峰状态,但也没有真正的打出最好的成就。在过去的三四年里,我在史蒂夫-彼得斯医生的鼓励下,重新焕发了活力,我找到了继续坚持这项运动的动力,我觉得我能做到更多。”

  “尽管我已经39岁了,但我一直在尝试着让自己的状态延续得更持久些。对于如今的英锦赛,连续打7场比赛很久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赛程了,之前想要夺冠只需要打5场。要知道现在对于年龄渐长的我来说,特别是过去12天我还遭受脚伤困扰,这耗费我太多精力和体力了。”

  “非常不容易,特别是你越来越老之时,但我也知道,每一次的成功都将会是生涯最完美幸福的记忆时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奥沙利文说。(小嘟)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英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