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婚后依旧两国分居 网友喊话期待混血小熊猫

新郎新娘新郎新娘

  上周六,36岁的中国女排前领军人冯坤与48岁的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在泰国陆军俱乐部举行婚礼,新郎加提蓬一曲中文吉他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将冯坤感动到当场落泪。女排黄金一代的陈忠和、张萍、周苏红、赵蕊蕊[微博]、刘亚男都出席婚礼并送出祝福。

  据悉,这对新人于12月4日接受泰国皇室御赐圣水祝福,泰国公主亲自接见了他们并送上祝福。婚礼仪式之前,冯坤夫妇恩爱亮相,共同面对媒体,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两人脸上堆满微笑,幸福无以言表。而明年1月两人会在北京再办中式婚礼。

  昔日队友赵蕊蕊通过微博描述了婚礼的动人场面,并祝福冯坤夫妇:“祝福熊猫和AOD新婚快乐!永远幸福!AOD现场自弹自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熊熊瞬间感动飙泪,真的是太感人了。我挽着陈导和主任合影时,陈导感慨地说:这样牵着手,就像牵着自己的女儿一样。陈导今天又嫁了个大闺女哦。”

  不过,结婚后,两人依旧会维持“两国分居”的现状,加提蓬依然会在泰国执教,而冯坤则继续在排管中心工作。“不能见面的时候就打电话或视频,没有感觉异地就特别遥远。”冯坤对这对跨国婚姻信心满满。

  跨国恋持续12年 中泰混血小熊猫快点诞生吧

  一个是泰国队主教练,一个是中国女排队长。鲜为人知的是,冯坤和加提蓬的跨国恋居然持续了12年。今年10月,泰国媒体首先爆料两人的喜事,几个小时后,冯坤就在微博上主动“交底”:“各位亲们,本姑娘要结婚了,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大家满满的祝福,对排球的热爱,对纯真感情的期盼,让我收获了一份真爱,感恩缘分,期待与大家一起分享幸福的时刻。”随后,微博上还贴了一张两人十指相扣的照片,感觉相当幸福。

  虽然两人的婚讯是被泰国媒体曝出,但冯坤坦言自己从未想过要隐瞒婚讯:“我们俩前段时间决定结婚,现在刚开始筹备婚礼的一些事,可没想到泰国那边这么早就把我们的婚讯公布了,弄得我有些措手不及。其实也不是回避,只不过因为我和他各自的背景,所以都希望低调一点。谈恋爱的过程中我们也一直遵循这个原则,不主动告诉别人,但是如果有人问我,我也会大方承认,不会刻意隐瞒。”

  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站上,冯坤第一次见到加提蓬,几乎一见倾心,因为他特别像自己的一个朋友。随后,冯坤主动出击,在比赛结束后大大方方地走到这名主帅面前,提出了合影的要求。在加提蓬反应过来前,中泰两国的女排姑娘们一直起哄尖叫。因为冯坤一直有着“世界最佳二传”的美誉,在世界排坛拥有很高的地位,而加提蓬亦是排球界的翘楚。

  有了第一次的接触后,缘分把冯坤和加提蓬紧紧拉在一起。那一站大奖赛后,泰国女排姑娘们在花园里聚会,恰好冯坤经过,就被热情的东道主拉了过去。也正是在这次派对上,她和加提蓬有了进一步的接触,加提蓬对事业的执着、对排球的热爱,牢牢征服了冯坤。随后在一次采访中,冯坤谈到心目中完美另一半的时,她直言,未来的伴侣一定要有偶像加提蓬的特质。

  实际上,加提蓬在泰国绝对算是偶像级的明星。走在曼谷街头,身材高大的加提蓬很容易被泰国民众认出,男女老少纷纷向他双手合十表示祝贺,随后就是签名、照相,加提蓬也总是笑着一一回应,满足着大家的要求。对于自己的受欢迎状态,他曾谦虚地表示:“他们不是爱我,而是爱泰国女排。”一手打造出泰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加提蓬早就是泰国人心中的民族英雄。

  和冯坤交往后,两人一开始只能用英语交流。随后,加提蓬苦学汉语,现在他已经基本能听懂汉语聊天内容,还能讲一些简单的汉语。冯坤的微博名叫做“会打排球的熊猫”,加提蓬略微发胖的身材,就有点功夫熊猫的感觉,很多网友调侃,冯坤原来找了个“会打排球的胖子”,当然,网友最关心的还是下一代,已经有网友在对着冯坤喊话了:“现在只期待会打排球的中泰混血小熊猫快点诞生了!”(本报记者张立)

文章关键词: 冯坤加提蓬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