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81综述:劳勒众望所归登顶 佩提斯降服卫冕

2014年12月07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劳勒(右)击败亨德里克斯成为UFC次重量级新冠军劳勒(右)击败亨德里克斯成为UFC次重量级新冠军

  UFC中国讯 UFC181于北京时间12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曼德雷湾体育馆举行,作为2014年的最后一场PPV赛事,当晚有次中量级量级和轻量级两场冠军战上演,阵容非常豪华。以下是本次赛事的最终对阵情况以及赛事结果:(#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轻量级: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 胜 阿贝尔-特鲁吉罗(Abel Trujillo)

  比赛一开始阿贝尔就展开了非常猛烈的进攻,并且还有一记重拳将弗格森击倒,但可惜未能KO。起身后阿贝尔又有多记重拳命中弗格森,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第二回合,弗格森改变了战术,在多进行外部打击的同时,开始尝试地面缠斗,并且逐渐扭转了局面。在距离本回合结束不到1分钟的时候,弗格森突然使出了裸绞,并成功降服了阿贝尔,取得了胜利。

  重量级:托得-杜菲(Todd Duffee) 胜 安东尼-汉密尔顿(Anthony Hamilton)

  休战两年后归来的托得-杜菲状态惊人,他在开场仅有33秒时就以重拳KO击败了安东尼-汉密尔顿,精彩地赢下了自己的回归秀。

  重量级:特拉维斯-布朗(Travis Browne)(#3) 胜 布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

  两人在经过一番试探后开始站立对攻,布朗的臂展使得他占据了一些优势,不过斯查布也利用自己的摔跤技术将对手摔倒进行地面缠斗。在第一回合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布朗一记重拳击中斯查布,随后的多下地面打击使得才裁判在距离回合结束还有10秒钟的时候终止了比赛。布朗以TKO击败斯查布取胜。

  轻量级冠军战: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C。) 胜 吉尔伯特-梅伦德兹(Gilbert Melendez)(#1)

  针对佩提斯的特点,梅伦德兹选择了非常正确的战术,就是将对手顶在笼边防止其出使用腿攻,而且这一战术非常奏效,在第一回合中很好地控制住了佩提斯的进攻。

  第二回合,双方保持了相同的战术,但是佩提斯在还剩1分半的时候突然使出了一记断头台,并且成功降服了梅伦德兹,首次成功地卫冕了UFC轻量级冠军头衔。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伦德兹的职业生涯中首次被对手终结击败。赛后双方都赞扬了对手,特别是梅伦德兹称赞佩提斯无论速度还是力量都非常出色,并承认其未来前途不可估量。

  次中量级冠军战: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C。) 负 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1) II

  劳勒在比赛一开始就发动了一轮非常猛烈的进攻,将亨德里克斯打得险象环生。在挺过了这一轮猛攻后,两人进入了拼拳状态,期间亨德里克斯也成功将劳勒摔倒过两次。

  第二第三回合,亨德里克斯开始施展自己的摔跤技术,多次将劳勒摔倒在地,并尝试压制住对手的进攻。当然劳勒也有多次重击命中亨德里克斯,不过场面有些沉闷。

  第四回合,亨德里克斯利用地面压制成功抑制住了劳勒的攻势,并且在点数上占据了上风。最后一回合,已经胜券在握的亨德里克斯转变为防守,消耗比赛时间,一度引起了拳迷的嘘声。尽管劳勒尝试不断地打击,但是始终未能KO对手,最后20秒钟的爆发也未能终结比赛。

  最终,劳勒以分歧判定击败了亨德里克斯,成为了UFC最新的次中量级冠军。

  副赛:

  雏量级: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3) 胜 弗朗西斯科-里维拉(Francisco Rivera)(#11)

  中量级:艾迪-戈登(Eddie Gordon) 负 乔什-萨曼(Josh Samman)

  轻重量级:科里-安德森(Corey Anderson) 胜 贾斯汀-琼斯(Justin Jones)

  女子雏量级:拉奎尔-佩宁顿(Raquel Pennington) 胜 阿什莉-埃文斯-史密斯(Ashlee Evans-Smith)

  雏量级:塞尔吉奥-佩蒂斯(Sergio Pettis) 胜 马特-霍巴(Matt Hobar)

  羽量级:艾利克斯-怀特(Alex White) 负 克莱-科拉德(Clay Collard)

  (UFC中国 大拿)

 

文章关键词: UFC劳勒亨德里克斯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