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2次冲击147引爆全场 邻桌暂停比赛围观

2014年12月05日0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一场比赛两度冲击147奥沙利文一场比赛两度冲击147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消息,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1/8决赛,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火力全开,不仅以6-0完胜对手塞尔特,最后两局他两度冲击147满分,并在最后一局如愿以偿。由此,其个人满分杆数量增加到13杆,与次席的亨德利拉开两杆的距离。

  整个台坛,有着“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无疑是神一般的存在。在同龄佼佼者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低迷不振之际,他依然如青少年时期一样激情四射,完全没有因为年岁增长而出现下滑的迹象。

  仅仅在一个月前,重量级邀请赛冠中冠,他连克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然而英锦赛揭幕之前,却传出令人担忧的消息。在一次跑步锻炼中,他不慎跌倒,伤及了脚踝,一度传出退赛的消息。

  奥沙利文最终准时出现在了赛场上,比赛过程中,他克服了脚伤的不便,绕台跛行俯身击球,6-2拿下威尔斯闯过首轮关。次战,他完成1杆破百6-3力克彼得-莱恩斯。接下来他轰1杆破百4杆50+,6-2力克沃拉斯顿。从前三轮看,他毫无退缩之意,中途退赛的传言也没有真正变成现实。

  就在今天的1/8决赛,他取得4-0的强势开场,期间他先后打出单杆76分、61分和52分的单杆高分。第五局,奥沙利文防守不慎母球摔袋,这竟然成了塞尔特在最后三局唯一一次得分。本局奥沙利文向147满分发起冲击,从局面上看,这局并不是冲击单杆满分的理想球型,不仅低分区散落有红球,边库也有红球紧贴。不过奥沙利文通过华丽的绕台走位及精准的K球,将一颗颗难度红球救活。面对一个又一个难题,火箭出杆迅速,没有丝毫迟疑。此情此景,现场球迷在他每一次出杆时都屏住呼吸,出杆之后则瞬间爆发出惊呼声。然而在打进第11颗红球之后,他却在近乎直线的黑球意外失准,令观众一片惋惜。

  这次冲击147失利丝毫没有影响奥沙利文的情绪。接下来第六局,他率先下球后行云流水围绕黑球展开连攻,这一盘,他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最终他如愿以偿以147满分一杆到顶。在将现场气氛推向顶点的同时,他也以6-0完成对对手的横扫。

  就在他冲击147满分即将实现之际,邻桌的马奎尔和莫里斯也暂时放下了手中的球杆,亲眼见证了这杆147满分的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奥沙利文在今年的第二杆147满分。3月初的威尔士赛决赛,他不仅以9-3大胜丁俊晖,最后一局同样以一杆147满分华丽收官。目前,在官方记录榜上,奥沙利文总13杆排名第一,比次席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多出了两杆。(莫林)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147英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京疆战争议判罚北京正式上诉篮协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电改着力破电网独买独卖垄断 或分步实施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