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奥沙利文轰147满分 6-0横扫塞尔特进8强

2014年12月05日0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晨,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1/8决赛较量。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状态神勇,与塞尔特交锋,他在最后两局连续冲击147满分,并在第六局如愿以偿。最终他以6-0横扫塞尔特,挺进8强将战麦吉尔。至此,奥沙利文的147满分杆增加为13杆,在147俱乐部里稳居第一。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马奎尔6-3淘汰莫里斯,晋级8强将战傅家俊。

  奥沙利文6-0塞尔特

  本届英锦赛开赛以来,奥沙利文克服了赛前跑步扭伤脚踝带来的不便,首轮6-2拿下威尔斯,次战完成1杆破百6-3力克彼得-莱恩斯。接下来他轰1杆破百4杆50+,6-2力克沃拉斯顿。世界排名第44位的塞尔特则先后淘汰米亚、肖国栋和麦克劳德,与强大的奥沙利文相遇本轮。

  第1局,几番试手之后,奥沙利文拉开了进攻架势,轰单杆76分先下一城。第2局,两人多次进攻失误,塞尔特53-31领先不慎架杆将倒数第二颗红球送到了袋口,奥沙利文单杆43分清台,2-0。

  第3局,塞尔特下球后很快丢掉直线粉球,奥沙利文再以单杆61分清台,取得3-0的强势开场。第4局,防守大战奥沙利文大角度薄进极限远台,从而打破僵局,一杆拿下52分主动防守。塞尔特迟迟找不到突破口,奥沙利文78-0继续扩大优势,以4-0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塞尔特状态不见好转,在第5局远台失误大漏中袋。本局奥沙利文一度有机会冲击单杆147满分,然而连得89分在黑球出现偏差。尽管冲击147满分未果,火箭依然以5-0直取赛点。

  第6局,奥沙利文下球后再次冲击147满分,本局他如愿以偿,轰出147满分的同时,也以总比分6-0横扫塞尔特,挺进8强。

  随着这杆147满分杆的到来,奥沙利文的单杆147满分杆增加到13杆,比次席的亨德利多出2杆。这是斯诺克官方纪录的第109杆满分杆。如果没有其他选手在本届英锦赛完成147满分,奥沙利文将独享4万英镑的满分杆147滚动奖金及4千英镑单杆最高奖。

  马奎尔6-3莫里斯

  世界排名第13位的马奎尔在头两轮连胜鲁宁和于德陆两位中国选手之后,在上一轮淘汰了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而排名第62位的爱尔兰选手莫里斯则先后拿下李行、塞尔比和吉尔伯特。双方的较量马奎尔在头四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期间第4局他打单杆108分。莫里斯连追两局将比分追为3-3平。接下来马奎尔连胜三局还以颜色,最终马奎尔以6-3获胜,晋级8强将在1/4决赛迎战傅家俊。(莫林)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塞尔特英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京疆战争议判罚北京正式上诉篮协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电改着力破电网独买独卖垄断 或分步实施
  • 科技中移动预计明年4G用户1.5亿 后年再翻番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